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家养小狮

家养小狮

 

我只是霍格沃兹一只与世无争的分院帽而已

*如果德拉科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将会发生什么

*全文放飞自我欢脱向,狮院德蛇院哈预警,有ooc

*多cp,有伏黛,GGAD,狮蛇,哈德,罗赫,詹莉,犬斯,铂金夫妇,全员存活,无反派

——————————————————

(一)


“格兰芬多!”


当我扯着嗓子,大声喊出那四个字的时候,礼堂里叉子刀子杯子掉了一地,连带着还有一众人砸在地上的下巴。

斯莱特林的小蛇潘西·帕金森先尖叫着跳了起来,“分错了!分错了!分院帽终于老疯了!”

我在马尔福家小子的大背头上扭了扭,毫不留情的嚎回去,“你才老疯了!年轻人一点礼貌都没有!分院帽从不出错!”


一片混乱中,马尔福家的小子神游天外,在被人手忙脚乱拉到一片金红的桌子上时,他终于吸一口气,迷离的眼神看向我,那一刻,我读懂了他的心声。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在干什么?


我们两两相望。

那一刻,他读懂了我读懂了他的心声。

那一刻,我读懂了他读懂了我读懂了他的心声。


教师席上带着半月眼镜的邓布利多笑呵呵吃着柠檬雪宝,跟旁边那个异色瞳的德国老头低声说着,“年轻真好”;黑魔法防御教授汤姆·里德尔嗤笑一声,又转过头一脸温柔拿着两根小棍棍给旁边的东方法术教授林小姐夹菜;魔药大师兼魔药教授斯内普一脸死光看着自家教子,从齿间死死咬出四个字,“格兰芬多”。


我有预感,格兰分马上不多了。


唯有坐在角落的一只大黑狗,笑得前俯后仰,生怕别人没注意到他。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麦格教授,一脸淡定的念到下一个名字,在一片混乱中继续分院。


我就知道,在霍格沃兹,女的巫师永远比男的靠谱。


另一个名字被叫到,绿眼睛黑毛的小巨怪爬上椅子来。

“哦,波特家的小崽子。”

“我要去格兰芬多!德拉科在那!”小崽子扯着我的帽檐,恶狠狠威胁我。


“想当年,狮祖和蛇祖,是一对呢。”我幽幽开口,成功让小巨怪安静下来。

“雄狮和雄狮总是会针锋相对,你确定要成为狮子?”我继续忽悠。

“啊,好吧,那么如你所愿,”我提高了声音,“格兰...”

“不,我要去斯莱特林!我要去斯莱特林!”小巨怪又开始拉扯我,我痛的嗷嗷叫,“放手!放手!你这个鲁莽的年轻人!斯莱特林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


叉子盘子又掉了一地,连带着又是一地的下巴,角落里那只大黑狗就像被人卡住了脖子,笑声僵在喉咙里,随即是更大的议论声,就像水滴进油锅炸起一片。

波特家的小崽子被麦格教授掂着领子丢了下去,我冷哼一声,对着下面的小动物叫道,“以后谁扯我,我就把谁分到阿兹卡班!”

世界终于清静了。


(二)

铂金大孔雀的吼叫信比我料想的要晚半天。


当时,满礼堂的学生正在吃晚餐,斯莱特林一片碧绿碧绿的小白菜中间倔强的坐着一抹头顶金灿灿的红,旁边是笑的一脸灿烂的绿眼绿皮小巨怪,正好声好气的哄小孔雀吃饭。

没眼看,没眼看。周围的小蛇达成共识,纷纷躲远,于是那抹格兰芬多红,在一片绿油油中间,宛若万绿丛中一朵花,分外惹眼。

嘿,还是朵傲娇暴脾气的小孔雀花。


吼叫信就是这时从天上飘来的,银绿银绿的封皮儿,上面还印着马尔福家的家徽。

金发小狮子一哆嗦,颤颤巍巍打开吼叫信,一个清冷华丽的男声传来,瞬间让周围安静下来。

“德拉科·马尔福,你被马尔福家族除......”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插过来的温柔女声打断。

“别听你爸爸的,小龙,不管你被分到哪里,我们都会为你骄傲!你爸爸交给我来处理...”

“哦,茜茜...”男声变得无奈。

“闭嘴,卢克!你居然敢威胁小龙!今晚你要跪魔杖跪半个小时!”声音变得严厉,又恢复温柔,“总之,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永远以你为傲,我相信你会像小天狼星一样成为斯莱特林家族里优秀的格兰芬多,只是别太活泼,否则你亲爱的教父可能会经受不住刺激。哦,对了,我听说哈利被分进了斯莱特林,虽然没有分在一个学院,让我们觉得很遗憾,但我和莉莉都认为这是更有意思的事情,我相信两院之间的距离会让你们的心更加贴近,那么,祝你和哈利在霍格沃兹有一个开心的校园生活。我爱你们,我亲爱的男孩们。”

说完,吼叫信自己撕成了碎片,两秒钟后,礼堂里发出惊天动地的爆笑声,金毛小狮子脸红得赛苹果,经不住逗笑跑了出去,碧眼小蛇也跟着一口一个“德拉科,等等我!”追了上去。

教师席上优雅庄重的教师们,嘴角微微翘起,疑似在憋笑,异瞳的德国老头儿可没那么多顾忌,捧腹大笑还不忘用眼角余光打量邓布利多的视线落在哪个小巨怪身上,角落里那只蠢狗尾巴简直要摇上天,被魔药大师狠狠瞪一眼,又不甘示弱瞪了回去。

东方来的林教授捏着帕子捂嘴轻笑,低声对年轻英俊的里德尔教授说,“在我们那儿,罚丈夫是要罚跪搓衣板的,你们这西洋倒是别有趣味,汤姆,不如你也试试?”

里德尔教授捏着林教授的素手,轻轻一笑,“只要你开心,黛。”


霍格沃兹的一年级生活,总是充满着各种乐趣与叽叽喳喳的活力。

波特家的小崽子又来格兰芬多蹭饭了。

波特家的小崽子又来格兰芬多塔楼了。

波特家的小崽子又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哦,你问一个斯莱特林为什么会给格兰芬多扣分?那就要问魔药大师了。

“波特对德拉科意图不轨,格兰芬多没有阻止,缺乏同学关爱,格兰芬多扣十分!”

小狮子们心很累,小狮子们敢怒不敢言,小狮子们...又被扣了十分。

我打着瞌睡听校长室里的画像乐呵呵的讲蛇窝里的小狮子和狮子窝里的小蛇的故事,笑的牙不见眼。

哦,我没有牙,也没有眼。

又是一年魁地奇比赛,邓布利多带着我出去晒晒太阳见见阳光,我让邓布利多把我放在台子上,让我也能看见场内比赛情况。

旁边那个异色瞳的德国老头双眼跟射线似的打量着满窝的小动物,我不用猜就知道他又在找谁是邓布利多最宠爱的学生。

斯卡曼德先生一定会感谢这位新勇士。

呵,都一大把年纪了,还是个醋坛子。就着老年陈醋,简直能蘸林教授包的饺子!

看我就从不吃萨拉查那个老头子的醋,虽然我知道吃了也没用,因为我知道戈德里克就是个大猪蹄子!

我眯着眼睛,看着今年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对战,嚯,好家伙,清一色的光轮2000!

我再一回头,斯莱特林看座上乱糟糟黑头发的男人拉着红头发的年轻女巫坐在上面,魔药大师脸上的死光简直能凝成实质,而一只大黑狗则悄无声息一点一点靠近魔药大师,在魔药大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下悄悄窝到了他脚边;格兰芬多看座上,亮闪闪的金发大贵族优雅的拄着蛇头手杖,仰着头,在半空与黑发男人视线交汇,发出噼里啪啦的火花。

而他们视线对战的正下方,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正和格兰芬多的找球手眉来眼去,丝毫不顾及正瞪着眼比手劲儿的两院队长,和上空企图用眼神杀死对方的对方老爸。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感情还是这么好,真让人羡慕啊。”邓布利多偷偷往嘴里塞着草莓糖,笑呵呵的。

比赛开始了,满场飞天扫帚飞舞,掀起的袍角在天空轻扬,少年们的发丝在空中被揉乱,眼睛明亮,那是属于少年的意气风发。

“斯莱特林击球手鲍勃击中格兰芬多队员拉塔斯,这无疑是一个卑鄙的、无耻的犯规行为...”

“乔治!”

“哦,抱歉麦格教授。哦,现在格兰芬多击球手安吉丽娜得球,她的身姿可真迷人,有谁会不想和这个漂亮女孩儿约会呢?”

“乔治!”

“抱歉教授,那么,接下来,韦斯莱双胞胎护送安吉丽娜进球,挡住了斯莱特林蓄谋的拦截!哦!我就知道斯莱特林的阴谋不会...”

“乔治!再胡说我就抢走你的麦!”

“哦哦,好的教授。哦!球进了!格兰芬多得十分!”

铂金大贵族嫌弃的瞟了一眼周围沸腾起来的小狮子们,捂住口鼻轻咳一声。他一定等不及回家洗掉这一身狮子味儿了,我恶趣味的想。

想当年,萨拉查那个老头子,每次来格兰芬多从一堆小狮子里刨出戈德里克,也是一样的表情。


我瞟了一眼在场地高空的追球手,看到一绿一红两道身影正并驾齐驱悠悠哉哉飞在场地上空,相爱相亲,绕着场地飞了一圈又一圈。

哦,亲爱的小男孩们,似乎忘了现在是在比赛,而不是他们两个人的约会。


庆幸的是,终于不止有我发现了公赛谈恋爱的两个人,伍德在下面咬牙切齿大喊,“德拉科,你要是再放水我就把你从格兰芬多塔楼扔出去!”


这下可不得了,一下子捅了马蜂窝。


只见对面的斯莱特林队长马库斯咬牙切齿的说,“哦,是么?德拉科本来就是我们的!你还敢把德拉科扔出去,你们格兰芬多欺负德拉科,是不是想打架!”

小伙子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一提扫帚和马库斯飞在同样高度,“那你们还抢走我们的哈利呢!你是不是想打架!”

“粗鲁野蛮的格兰芬多!”

“阴险狡诈的斯莱特林!”

一时间火药味儿四溢,见大事不好,其余队员纷纷飞到队长身后站街撑势,不知哪个小傻子先动了手,一群人坐在扫帚上,在空中打作一团,打着打着,就成了大混战。

再打着打着,人就纷纷从扫帚上掉了下来,邓布利多边笑呵呵吃着糖,边敲了敲手指,下面的草地瞬间变成了坐垫,摔下来的孩子纷纷像掉进棉花一样摔进垫子,又立刻马不停蹄的上手上脚扭打成一团。


而这混乱的一刻,绕着圈越飞越高公赛约会的两名敌对找球手,毫不知情。

他们甚至在金色飞贼被他们绕的终于不耐烦了,亲自飞到他们俩交握的手掌间硬塞进去自己后,才一低头,注意到下面的大混战。


金色飞贼:mmp,是不是玩不起!


混乱间,无人看管的鬼飞球突然向格兰芬多看台飞去,一阵尖叫声响起,小狮子们纷纷躲避,只有一个一脸惊恐的胖胖圆脸小男孩,被吓呆在了原地,双腿发抖,眼睁睁看着鬼飞球越飞越近。

就在鬼飞球快要砸在纳威·隆巴顿的脸上时,邓布利多一挥手,鬼飞球应声爆裂成碎片,纳威心有余悸站在原地,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就猛地被一道冷光注视着,一个哆嗦,摸了摸起鸡皮疙瘩的手臂。


用眼神锁定纳威的格林德沃,轻笑着用阴森森的语气说,“原来是你啊。”

哦豁,完蛋。


这场比赛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混乱的比赛最终在双方球员扭打成一团、找球手手拉这手拿到金色飞贼告终。脸上手上挂了彩的两院球员一边倒吸着凉气,一边搀扶着刚刚和自己打成一团儿的对手,恶狠狠的和对方约定好下次打架的时间,在庞弗雷夫人的怒吼下排着队去医疗院擦拭伤口。

斯莱特林院长黑着脸,抽抽嘴角,“格兰芬多扣50分,为与同学打架。”

他狠狠瞪了与波特小崽子手牵手相亲相爱的教子一眼,心不甘情不愿的说,“格兰芬多加50分,为自戈德里克与萨拉查时代以来,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之间坚不可摧的友谊。”

所有人都瞬间愣住,随即一阵惊天动地的欢呼声传来,看台上两院的人们纷纷抛起帽子、围巾和纸屑,其他两院也纷纷跟着欢呼雀跃起来。

搀扶着的对手们纷纷顶着眼圈乌青笑着抱住彼此,一片欢乐的海洋里,我与邓布利多相视一笑,深藏功与名。

至于胜负?哦,霍格沃兹千年校史上,魁地奇比赛头一次出现双赢。


(三)

小崽子们二年级了,分院帽我又迎来了新的一批小崽子。

今年来了两个特别难搞的小崽子,叫金妮·韦斯莱和科林·克里维,两个哈利波特的狂热粉丝,非要让我把他们分到斯莱特林。


我好心好意劝韦斯莱家的小姑娘,“闺女啊,斯莱特林不适合你,你家都是格兰芬多。”

“可是哈利家也都是格兰芬多啊!”

“哦,你和他不一样,闺女。你去斯莱特林哈利是不会看到你的。”

“为什么?”

.“因为他的眼里只有格兰芬多。”

“哦,是么,那我去格兰芬多!”

呼,我终于把她忽悠住了。我可不想把她分到斯莱特林后,承受那对鬼点子层出不穷的韦斯莱双胞胎的捉弄。


至于我说的话,我也没说错啊,哈利波特确实眼里只有格兰芬多。

一只金毛小孔雀格兰芬多。


“娃啊,你不适合去斯莱特林。”我劝科林。

“为什么,哈利就在斯莱特林啊!”

“你和他不一样,小娃娃。你去斯莱特林他是不会看到你的。”

招式不在老,好用就行。

于是我成功又忽悠进一个格兰芬多,至于你问我他又是为什么?

咳,我怎么能允许斯莱特林出现个人崇拜呢?

狂热粉丝要不得,请粉丝与蒸煮保持距离。

像科林这样一看就有私生饭本质的人,更要不得。

哦,我真是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斯莱特林新风尚操碎了心。



霍格沃兹突然出现了石化事件,先是一只猫被石化了,之后又出现了学生被石化事件。

后来,海格又报告了他鸡棚里的鸡不知道被什么怪物叼走吃了,一地鸡毛鸡血。

一时间议论纷纷,学生间悄然流传起是斯莱特林的密室被打开的传闻。

有萨拉查·斯莱特林血统的汤姆·里德尔教授成了首要嫌疑人。

丽塔·斯基特闻风而动,带着她那根喜欢胡写乱造的羽毛笔兴冲冲来到霍格沃兹,打算采访里德尔教授。

“汤姆·里德尔教授,身为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年轻也最优秀的黑魔法防御教授,请问您对您被怀疑成为石化事件的嫌疑人有什么看法?您是否会就此对人性感到失望,继而黑化成为下一代黑魔王。”

汤姆·里德尔教授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只是双眸冷冷的,盯着那根骚包着摇摆的羽毛笔,羽毛笔瞬间在空中僵住,哆哆嗦嗦颤颤巍巍的,不敢再写一个字。他又用墨玉般冰冷的眼神死死锁住丽塔·斯基特,发出一声轻轻的、不屑的笑声,“我是有家室的人,没空干坏事。这种事你去采访邓布利多旁边那个老头更合适。”

“如果你没有其他有价值的问题,就请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丽塔·斯基特从浑身冰冷冷的、好像被蛇一样盯住的恐惧里回过神来,狠狠打了一个哆嗦,拽着那根羽毛笔就落荒而逃,哪敢还再提去采访邓布利多旁边的煞星。

一身水绿长襦的林教授款款走出来,轻笑着摇头,“汤姆,你又吓人了。”

汤姆脸上瞬间换上温柔的神情,牵着妻子的手,柔声道,“哪里就吓人了,黛,我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我可是有家室的人,哪里有功夫搞什么事。”

林教授羞红了脸,素指轻点丈夫的脸颊,“油嘴滑舌。”


远在校长室的格林德沃:突然感觉被cue?算了算了,估计又是那帮不安生的圣徒想请他回去。回去什么回去,AD在哪我在哪。搞什么事业,谈恋爱它不香么?


石化事件又一次发生了,这回是格兰芬多的铂金小少爷。

这下可把碧眼小毒蛇气坏了,他拉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小动物们开始在霍格沃兹浩浩荡荡排查斯莱特林密室,势要找出密室藏在哪,然后剁了密室里的怪物喂海格养的三头犬挪威。


格兰芬多最聪明的小女巫赫敏·格兰杰某天在二楼上女厕所的时候偶遇哭泣少女桃金娘,闲聊之际发现对方都是磕Drarry的cp粉,遂就磕cp事业进行了深刻而友好的讨论。

用桃金娘的话说,人活着就是要磕cp,哪怕我死了,被钉在棺材里,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发出:

Drarry is rio!

哦,赫敏很贴心的指出桃金娘女士已经死了,桃金娘甩着帕子哭唧唧的说,要不是藏在密室里的那条蛇怪,我也不至于英年早逝。

她想了想,又说,但是当个幽灵也有好处,我经常偷看Drarry正主现场发糖,可惜不能分享给你们。

赫敏先兴冲冲与桃金娘约好在女寝分享现场转述,一边奔向校长室,向邓布利多讲述密室的事。


“萨拉查·斯莱特林是变态么?他居然把密室修建在女厕所里!”哈利惊叫着跟在里德尔教授身后。

“听着,波特,你非要跟着来,遇到蛇怪我可不会管你死活,不想死就赶紧给我回去。”里德尔教授冷冷的说。

“哦,没关系的,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教授,但我一定要亲自去找蛇怪!它石化了德拉科!”哈利披上隐形衣,人小鬼大的掰着手指头说,“里德尔教授,你不会让我出事的,我要是出事了林教授一定会难过,林教授一难过就会掉眼泪,林教授一掉眼泪你就会心疼,为了让林教授不掉眼泪,你是不可能不保护我的。”

里德尔教授罕见的抽了抽嘴角,其实他一直莫名看这个叫波特的小崽子不顺眼,总有种手痒痒给他一记阿瓦达的冲动。但是他知道黛是不会开心他用恶咒的。

哎,算了,黛开心最重要了。


里德尔教授用蛇语嘶嘶打开密室,又用蛇语嘶嘶与蛇怪交流。

“嘶嘶嘶嘶嘶——”(我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人。你为什么要攻击霍格沃兹的学生。)

“嘶嘶嘶嘶嘶嘶——”(呜呜呜萨拉查的后人,我可算等到你了,你看看,萨拉查都把我饿成什么样了!我又不是故意攻击他们的,我出去觅食,不小心让他们看到我的眼睛了而已!你看,为了救他们的命,我都故意往水边或者镜面看的!)

蛇怪甩了甩尾巴,委屈巴巴的说,“嘶嘶嘶嘶嘶嘶”(既然你是萨拉查的后人,你就有义务喂养我!我都沉睡好几百年了,醒来饿的肚子咕噜噜叫,你每个月给我十只鸡,我就不会随随便便出去觅食了。)

“嘶嘶嘶嘶嘶——”(我会告诉校长邓布利多,也会给你准备食物。如果你想出去转转,我会想办法解决你眼睛的魔法,毕竟你也是萨拉查的宠物。)

“嘶嘶嘶嘶嘶——”(哦,我不得不说,你可比萨拉查靠谱多了,如果我能出去晒晒太阳就更好了!自从萨拉查去世后,我都待在这快上千年了。)

“嘶嘶嘶嘶嘶——”(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我想请你告诉我。)

“嘶嘶嘶嘶嘶——”(问吧,年轻人,我会告诉你的。)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为什么...萨拉查要把密室建在女卫生间...)


哈利闭着眼,听着耳边听不懂的嘶嘶嘶嘶声一阵接着一阵,最后一句嘶嘶声他听出是里德尔教授发出来的,他竟然从他的嘶嘶声里诡异的听出了一丝尴尬,不免好奇,里德尔教授究竟说了什么,他睁开眼,就看到平素冷脸冷面的里德尔教授,脸上出现一种诡异的一言难尽的表情。

但是不管怎么说,蛇怪事件就这样有惊无险、可喜可贺的解决了。名叫海波尔的蛇怪只是饿的太久出来找吃的而已,在邓布利多的帮助下,它终于能不怕眼睛的魔力会伤害人了,于是霍格沃兹的小巫师们接下来的几天,就看到一只巨大无比的蛇怪在霍格沃兹四处乱窜,怪吓人的。

善解人意的林教授为了避免吓到小巫师们,用变形术给蛇怪穿了一层亮红的衣服,还在它的头顶变出一对角。

她告诉众人,在她的家乡,有一种表演叫舞龙,她把蛇怪变成了舞龙的样子。

嘿,还真别说,海波尔挺喜欢自己的新造型,它跟着林教授放的敲锣打鼓声起舞,在草地上扭得舞动银蛇、生龙活虎的,煞是好看,小巫师们也不再害怕海波尔了。


我对此深感欣慰,快一千年了,我没想到还能遇到这位老朋友。

说实话我一直以为萨拉查死后它也跟着去了,没想到它是被萨拉查给忘在密室了!这么一想,我突然觉得戈德里克也没那么大猪蹄子了。

有时我被邓布利多洗过挂在外面晒太阳,看到这位变得...莫名喜庆的老朋友,总是交谈几句,感叹一下岁月匆匆,故人不再,这时我会难得有几分伤感。

毕竟,记得四巨头音容相貌的,只剩下我们两个老家伙了。

哦,不必担心我俩语言不通,我可是能读取心声的分院帽,语言不通对我来说根本不算回事儿。

我透过医疗翼的窗户,看着从石化中苏醒过来的铂金小子与碧眼小巨怪紧紧抱在一起,其他被石化的小巫师也醒了过来,与自己的朋友们叽叽喳喳交谈,清脆的黄鹂鸟叫从白桦树杈间传来,和着桔梗花叶的清香与孩童清脆的嬉笑声,送到远方。

恍惚间我好像看见,那四个老朋友,正站在霍格沃兹城堡里,朝我微笑。



——————————

汤姆:萨拉查为什么要把密室建在女厕所里?

海波尔:因为千年前这里还不是女厕所,是萨拉查和戈德里克的双人浴室。

汤姆:......




(四)

又是一年新学期,今年里德尔教授要跟着林教授回东方省亲,请了一学年的假,黑魔法防御教授的位置空了下来,由格兰芬多毕业的莱姆斯·卢平代替。

哦,莱姆斯·卢平,我记得这小子。他和波特家的那个独子和布莱克家的那个老大三个人组成的劫道组,在十几年前可把霍格沃兹折腾的够呛。

那三个人调皮捣蛋的天赋可比现在的韦斯莱双胞胎还厉害,上蹿下跳精力过剩,在校七年给格兰芬多扣了整整754分!梅林在上,有记忆以来我就没见过比他们更能扣分的学生!

当听到他来时,我总有种预感,那只死皮赖脸为了追求某魔药教授不时待在霍格沃兹的大黑狗与这个毛茸茸小子和韦斯莱双胞胎凑在一块,霍格沃兹会永无宁日。

梅林的鸡毛掸子,事后回想起来,我真该闭上我那开了光的乌鸦嘴。


事情发生在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上,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合班上一堂课。

小天狼星打着看望教子和老友的名号,厚着脸皮担任黑魔法防御课助教。

那节课,莱姆斯弄来一个能照见人心恐惧的博格特,由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小巨怪们一个一个试。

很不幸,圆脸小胖子纳威被黑心的铂金小子推到第一个,于是先是出现了女装的斯内普,又出现了女装的格林德沃。

小子,在作死的道路上,你真的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这下梅林都救不了你了。

且不论后来纳威是如何被霍格沃兹最不能惹的三个人之二手下瑟瑟发抖惶恐度日,博格特一跳,跳到大黑狗小天狼星面前,变成一脸冷漠的拒绝他告白的斯内普教授。

可怜的斯内普教授就这样在课上二杀,先是被迫女装,后是被全校都知道了感情八卦,当魔药大师听到消息后,直接杀气腾腾满身黑气提着魔杖从地窖袍浪滚滚走上来,无数个恶咒当着学生面往大黑狗身上招呼,一节生动而能近距离观察实战的黑魔法防御课,就这样在鸡飞狗跳人仰马翻中结束。


半学期后,在劫道者前辈亲身指导下恶作剧层出不穷的韦斯莱双胞胎,终于让格兰芬多的红宝石沙漏见了底。

而斯莱特林也没好到哪儿去,魔药教授的对大黑狗的迁怒使得他终于狠下心来扣自己学院的分,每当他看见绿眼小巨怪试图接近他的教子,他就会用冷冷的语气说,“波特对马尔福同学意图不轨,斯莱特林扣五分!格兰芬多无人阻止袖手旁观,格兰芬多扣十分!”

不扣格兰芬多是不可能不扣格兰芬多的,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不扣格兰芬多的。

每每这时,波特小崽子都会气鼓鼓的瞪着魔药教授,然后气冲冲的拉着马尔福家小子跑走,边跑边说,“我简直不敢相信!他这么讨厌,居然是我妈妈的好朋友,还是你的教父!”

“哦,得了波特,他只是单纯讨厌你而已,教父对我一如既往的慈爱。”

“德拉科!你就不能不在这个时候犯浑么?!”

“不能,波特,我必须和我教父站在统一战线上。”铂金小子坏笑着,哈哈大笑。

“他扣的可是格兰芬多的分!”哈利跳脚,试图说服自己的小竹马。

德拉科翻翻白眼,“反正我也不喜欢格兰芬多,再说了,分都快被韦斯莱双胞胎扣完了,多扣十份少扣十分有什么区别?”

“哦!”哈利捂住额头呻吟一声,“我真不知道分院帽为什么要把你分进格兰芬多,这是我想到现在都没想明白的事。”

“谁知道那顶破帽子怎么想的,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分院那天的情形。我毕业之前一定要去亲自问问它,不给个我满意的答案我一定把它丢教父的坩埚里!”

我在校长室里打着瞌睡,突然在梦中狠狠打了个冷颤,哪个小巨怪又咒我!我眯着眼睁开,看着在校长室里恢复年轻人的模样腻歪在一起的红毛和金毛,又闭上眼,没眼看,没眼看。


一学期过去,汤姆·里德尔教授终于携林黛玉教授回到霍格沃兹,两眼泪汪汪的格兰芬多小狮子们齐齐向校长写信请愿,要求赶快恢复里德尔教授的教学,他们再也不想当格兰多没分了!

这倒让里德尔教授小小惊讶了一阵,他一直以为以他的一副对谁都一样的冷脸和阴沉抑郁的气质,学生们都会怕他。

然而里德尔教授根本不知道的是,麻瓜有句话叫做,只要反派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哪怕里德尔教授显得再危险再可怕,只要那张脸鼻子没掉,他就是无数颜控学生心中的最受欢迎的教授之一。

林教授倒是带回来许多东方食材,她想趁今年春季办一个东方文化节,得到了邓布利多的许可和全校学生的欢迎。


三月三,东方人眼中的花朝节,传说中东方花神降临人间的节日。

这天霍格沃兹全校的师生都聚集在了霍格沃兹室外,一片空旷的草地上。

一身清丽绣兰紫襦裙的林教授,手握一柄秀丽的魔杖,在地上轻轻一点,草地上突然闪烁起无数晶莹绿光,随即无数枝芽破土而出,顷刻间生长、舒展、打苞、绽放。

成千上万种美丽的花朵,在这片土地上围绕着人们生长,艳丽的、清雅的、灿烂的、瑰奇的,五颜六色,繁而不乱,花香四溢,蝴蝶纷飞。

林教授又取下头顶一根素玉簪,朝天上一抛,瞬间化为一串光蝶,漫天花雨纷纷落下,落在众人头上身上,沁得满腔幽香。

这么多的花,香味却始终保持优雅的淡然,丝毫没有因花的品种繁多而冲乱了味道,有花粉过敏的人也没感觉到不舒服,据说林教授的真身是东方的仙草,能召唤百花百草,果然名不虚传。

之后,每个人手中都出现了一个漂亮的小竹篮,林教授说,他们可以自由摘取喜欢的花朵花瓣,可以选择带回去插到花瓶里,也可以选择一会儿在旁边亲手制作花饼花糕花露。

这天的荷尔蒙旺盛的小巫师们简直要在花雨花林中忘乎所以流连忘返了,无数情侣在花丛中窃窃私语互诉衷肠,也有无数暗恋者捧着花束浪漫告白。

格兰芬多那个爱吃鸡腿的红毛小子捧着一束百合,对着最聪明的小女巫支支吾吾,脸红得连雀斑都快看不见了,被正好路过的铂金小子一顿嘲笑,恼羞成怒,干脆直接眼一闭心一横告白。

小女巫接过花束,笑容明媚,“虽然你有很多缺点,有时也有点笨笨的,还有点莽撞,而且还经常要我催着你学习,”

“哦,敏!”罗恩捂着脸,脖子都红到根了。

“但是我想我还是喜欢你的勇敢、无畏和坚强,所以我愿意接受你的告白。”

铂金小子靠在自家男朋友的肩上,坏笑着破坏气氛,“格兰杰,你能看上红毛韦斯莱可真是不幸。”

“闭嘴,马尔福!就算你被分到格兰芬多你也依旧是我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红毛小子又气得开始跳脚。

“罗恩,别听他犯浑,他就是一直想激你让你赶紧告白,他早就发现你喜欢赫敏了,看你太迟钝了想帮帮你!”哈利在一旁毫不留情的拆自家男朋友的台。

“嘿!死疤头,你瞎胡说什么!”德拉科猛踩哈利的脚,耳尖冒红。

哈利大笑着躲闪,“我才没说错呢,德拉科,你就是口是心非!”

“敏,哈利说的话是真的么?说实话我都有点不敢相信,即使哈利是我最好的哥们儿。”罗恩挠挠头,看着打闹着跑远的两个人。

赫敏无奈耸耸肩,“罗恩,我以为你和德拉科做了三年室友能对他多点了解,他这个人就是嘴巴不饶人,其实人不坏的。”

罗恩抽抽嘴角,“哦,敏,得了吧。我和他做了三年室友,打了三年的架,想让我从他那张嘴里发现善意,我宁愿去发现斯内普对格兰芬多的关怀。”

“你不得不承认,罗恩,如果不是德拉科在格兰芬多,或许斯内普扣分会扣的更厉害。”

邓布利多帽子上落满了花瓣,旁边的异瞳老头儿随意从空中接下来一朵白木槿,身形容貌瞬间变成英俊高大的金发青年,他指尖夹着那朵花,温柔的戴在邓布利多耳边,那白胡子的慈祥老爷爷,也瞬间变成了清秀精致的红发青年。

周围人倒吸一口气,却无人敢在煞星眼皮子底下窃窃私语,倒是里德尔教授瞟了一眼,冷笑一声,“两个老闷骚。”

然后里德尔教授就被林教授不轻不重打了下手背,赔上笑容哄自家夫人。

科林小同学与金妮小同学由于常年来通力合作的追星活动,已经成为情比金坚的知己好友,在突然有一天看到黄金男孩哈利·波特对着自家男朋友痴汉笑的表情后,深感偶像光环破灭大受打击的两人终于认清了真人与幻想之间的差距,于是决定走向理性追星、不zqsy的道路,并且从此躲着哈利波特走,有人询问,答曰:请蒸煮与粉丝的生活保持距离,彼此尊重。

在漫天花雨荷尔蒙四处弥漫的环境下,霍格沃兹最大粉头科林·克里维和金妮·韦斯莱,突然看对眼了。



(五)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小巨怪。

我又一次开始了我一年一度没有工资没有津贴的分院工作。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几年的小巨怪们越来越难搞了,以前分院的时候他们从来不会追问我为什么他们适合我分给他们的学院,最近几年,他们总是追问个不休。

可能,是现在的小孩越来越早熟了吧。

“为什么我适合赫奇帕奇,我也很爱学习,我明明也很适合拉文克劳啊!哦,我还很勇敢,我还挺适合格兰芬多!”

“你是怎么看出来我适合格兰芬多的?我觉得斯莱特林也蛮适合我的,我可以两个学院都去么?”

“你们的分院一点也不科学,连性格测试都不让我们做就让我们选择学院!太不负责任了!”

身为分院帽我很心累,我很头疼,我很想罢工不干了。

当我又一次遇到一个小杠精反复和我杠他四个学院都适合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哦,你们爱去哪个学院我就把你们分到哪个学院!反正霍格沃兹四个学院都一样优秀!干脆让你们自己申请喜欢的学院算了!我要罢工!”

邓布利多楞了一下,随即一笑,“我不得不说,这个建议不错。”

“但是罢工是不可能的,分院帽先生。”他又无情的补充道。

自那以后,霍格沃兹延续了千年的分院传统终于变了。

收到通知书的小巫师们,会在信封里找到一张客观公正介绍四大学院历史和特点的信,并附上一张志愿表格,可以选择一到两个自己最想去的学院。来到霍格沃兹后,再由我进行再次的建议,帮助小巫师们判断自己究竟最喜欢哪个学院,然后以小巫师的个人意见为主,我的参考意见为辅,最终敲定小巫师的学院。

不得不说,从那以后,我的工作做起来愉快多了,我再也不用为小巫师们的学院偏见而私下里难过了,不知道戈德里克那个傻小子,知道以后会不会很开心,他最爱的人创立的学院终于不再饱受争议了。


今年霍格沃兹又有了新热闹——火焰杯勇者比赛。

往年火焰杯都是在欧洲的三所魔法学院间举行,今年世界巫师协会的主席在看到麻瓜的世界奥运会时突发奇想,提议要举行世界巫师学院火焰杯大赛。

参赛的学校一下子从三个变成了十几个,包括所有现存的魔法学校,来参赛的学生由学校内部自愿报名然后选拔,参赛项目也由原来的三个变成了十几项,可以参加单项或多项,甚至还包括了小组赛和个人赛,完完全全照搬了麻瓜奥运会的那一套。

比赛放在了秋高气爽的十月,整整一个月进行各项比赛,再由学生们的得分相加,最终得分最高的学院将获得今年的火焰杯。

九月份,各地的魔法学校带着选拔出来的学生从各地赶来,英国魔法部为此特意开通了时空之门,霍格沃兹的师生们站在校门口,迎接着一波又一波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不同语言和民族的小巫师们。轮到东方的昆仑学院时,林教授很是兴奋了一会儿,而霍格沃兹的学生们则好奇的打量着道袍道观、手持拂尘的东方小术士。

波特小崽子和铂金小子报名了小组赛,两个人一组,他们参加的项目名字很奇怪,叫“梅林之心”。

只有通过初选的人才知道,这个比赛究竟是要做什么。有心人发现,参加这项比赛的人,都是两人一组,而且,不是情侣,就是挚交,要么就是兄弟姐妹。

“梅林之心”比赛当天,霍格沃兹的同学都纷纷前往比赛场地给他们的格兰芬多王子和斯莱特林黄金男孩加油,他们两个是霍格沃兹唯一通过这项比赛两轮筛选的人。

当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惊恐的发现,原本手牵着手站在原地等候的所有参赛者,每个人的脚下都升起一片云,云朵托着他们越飞越高,离他们的搭档越来越远。

直到云朵上的搭档之间的距离有七八米远,才停在半空,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

原来,这项比赛是考验对搭档的信任与忠诚,云朵会随着他们的心境而运动,你越信任你的搭档,云朵就越稳定;反之,则会越颠簸。

而他们要做的,是在没有魔杖的前提下想办法回到对方的身边,用时最少的一组将获得胜利。

德拉科是站在高处云朵上的人,这小子平日里嚣张放肆的很,却是个胆小鬼,站在云上双腿发软,被那摇摇晃晃的云朵颠得心也跟着七上八下。

倒不是他不信任自家男朋友,而是脚下的云踩起来根本没有实感,总是轻飘飘的,好像能随时把人摔下去。这和坐在扫帚上飞的感觉一点也不一样,而失去魔杖依靠的巫师也会变得不安。即使知道摔下去会有漂浮咒接应不会受伤,想稳定心神通过比赛还是很难。

哈利站在云上,抬头看着咬着唇眼圈泛红的金发少年,心疼的张开双臂,“德拉科,别害怕,我在这!”

“哈,哈利...我腿软,站不住...”德拉科声音发颤,他真不愿意暴露自己软弱的一面,但他自幼胆小的毛病真的改不了,以至于其他人的云朵都开始稳定下来,他的云朵还跟喝醉酒一样在空中晃悠悠的。

“那...那你来我这里,我扶着你,好么?”哈利翠绿色的眼睛温柔望着他的爱人说道。

“有我在,我一定不会让你害怕的,德拉科。”男孩挺起胸膛,认真说着,倒像是一种虔诚而坚定的承诺。

金发男孩抹抹眼角的泪,心一横,浅灰色的眼睛闪过坚定,他突然起身,开口道,“哈利,接住我!”

然后他做了一个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格兰芬多式大胆无畏的动作——

他从云朵上纵身一跃,张开双臂,像断了线的风筝飞快向碧眼少年坠落。

两朵他们脚下的云迅速向彼此飞奔、合拢,形成一个碗装接住两个人,金发少年扑进黑发少年的怀里,云朵为他们卸去力道,上下颤了颤,两个人坐在云碗中紧紧搂在一起。

“接住你了!”哈利笑着,双臂张开,紧紧抱住了他的少年。

“霍格沃兹胜利!”

响亮的吹哨声响起,全场掌声雷动,在欢呼声、口哨声和闪光灯下,两个穿着一红一绿学院袍的少年,拥吻着彼此,云朵慢慢放下他们,变成两串半心型的项链挂在他们胸口。

主持人介绍,“那是梅林留下来的一件遗物——梅林之心,它们曾经属于梅林与亚瑟王,见证了他们对彼此的信任与忠诚,而在今天,我们有幸见到了一对年轻的恋人通过了项链的考验,成为了他们新的拥有者,让我们祝福他们对彼此的忠诚信任永久坚定,让梅林赐福于他们年轻的爱情!”


全球魔法史上足以载入大事件年表、并值得后世魔法史学家一遍遍研究的第一届全球小巫师火焰杯大赛终于在两个月后完美落幕,并由公正公平的数据统计评出了获胜学校——霍格沃兹。

坦白说,我和邓布利多并不怎么在意霍格沃兹胜利这么个虚名,在比赛这期间,各国的小巫师们都相处的不错,还发展出一对对跨国友谊(甚至是爱情),以及这其中的魔法交流与文化交流,才是留给霍格沃兹最大的财富。

东方有位哲人曾说,苟日新,日日新,又长新。只有在交流中,才能彼此学习,魔法界才能有长久而良性的发展。

而不是把精力都放在奇奇怪怪的血统歧视或者学院偏见上。

我很欣慰的看到,还没从火焰杯的兴奋劲儿里缓过来的小巫师们,又把精力放在了对别国魔法的好奇上,那天我看见一个拉文克劳的学生对着东方术士的拂尘研究个不停,甚至还差点把自己的巫师袍给烧了,我深感欣慰。

玩拂尘可比玩阿瓦达索命咒好太多了。

我想,离全面实现霍格沃兹和谐校园的时日不远了,身为一只与世无争的分院帽,这实在是我最乐见的事情。

我有一个梦想,一个霍格沃兹的梦想。


我希望霍格沃兹能永远充满欢声笑语、爱和友谊。

我希望所有的小巫师,当他们走出这所学校时,内心依旧充满着爱与善良。


哪怕他们曾置身黑暗,哪怕他们一度误入歧途。



(六)

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霍格沃兹风平浪静,祥和安宁。

一切的一切,都在朝所有人心中最美好的方向发展。

韦斯莱双胞胎终于顺利毕业了,他们拿到毕业证的那天,全城堡的画像和幽灵都松了口气,这俩祸害终于走了,他们再也不用担心被人捉弄了。

不过后来,当调皮捣蛋的学生拿着韦斯莱笑话店的产品在霍格沃兹兴风作浪的时候,所有的画像和幽灵又都恨得牙痒痒,这两个煞星,阴魂不散!

韦斯莱家的老大珀西毕业的早,在魔法部长袖善舞,干的风生水起,有望接替巴蒂·布劳奇的位子,成为魔法合作事务司的司长。

伍德和弗林特两个小子,毕了业双双进入职业魁地奇队,在职业魁地奇赛场上继续互瞪眼互比手劲儿和对方较劲死磕。

塞德里克这好孩子,毕业后进了魔法部的法律执行司,几年后与成为圣芒戈医师的女友秋·张订婚,成为继里德尔教授和林教授之后第二对东西结合夫妻。

波特家的小崽子在毕业典礼的时候当着众人的面向小马尔福求婚,这只在斯莱特林待了七年的蛇皮狮子依旧改不了格兰芬多高调的本性,求爱求的肆无忌惮热情洋溢,与他老子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马尔福顶着自家教父的死光和周围朋友的善意祝福下,扬着下巴,高冷的答应了,但是随即又说,“波特,你听好了,一个马尔福是不会选择下嫁的,我只会成为你的伴侣,不会成为你的妻子。”

哈利单膝跪地,轻吻着德拉科的手,笑容真挚,“当然,德拉科,我将虔诚的冠上你的姓氏,就像你将冠上我的姓氏。我们是平等的,我将永远尊重你,信任你。”

在一片起哄声里,哈利抱着他的铂金小男友,激情热吻。

罗恩抽着嘴角,“即使我看他们腻歪了七年,依旧总觉得有点儿辣眼睛。我总觉得当初分院帽把马尔福分到格兰芬多,哈利分到斯莱特林是故意的。”

赫敏拍拍他的肩,“但是罗恩,你不觉得分院帽没有分错学院么?我们具有自己学院的特征,但不代表我们要被自己的学院特征所限制。德拉科的性格是很斯莱特林,但他也很勇敢,不是么?他从云朵上跳下来的那天,表现得比任何一个格兰芬多都像格兰芬多。”

“哦,我想,我不得不承认,你是对的。”罗恩不情不愿的说道。

当然,他现在看着求婚成功的好哥们儿给他偷偷打了个手势,他看了看赫敏,脸上微红。

等到他有能力为赫敏提供一个未来的时候,他一定给他心爱的女孩求婚。罗恩下定决心在心里承诺。

五年后,当上傲罗小队长的罗恩终于向在魔法部秘书科一步步高升的赫敏求婚成功,并成为又一对魔法部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漂亮姑娘潘西·帕金森在与她的花心男友布雷斯·扎比尼经过几年的分分合合后,终于抓住了巧克力男孩全部的心,与他步入婚礼殿堂。

科林与金妮则在经过甜甜的校园恋情后,水到渠成的走完了从爱情到婚姻的过渡。

皆大欢喜,可喜可贺,唯一遗憾的是魔药大师斯内普教授依旧没有答应小天狼星的感情,但以斯内普逐渐软化的态度与小天狼星绝对格兰芬多式的死缠烂打,我想,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现在的我,每年看看新出炉的小巨怪们有什么有意思的人物,再旁观旁观教师席上的几对情侣每日撒狗粮,闲的没事天气好的时候,爬在海尔波头上晒晒太阳和它吐槽吐槽小巨怪们和老朋友们,日子过得悠闲自在,淡云流水。


在安详平静的岁月里,我只是霍格沃兹一只与世无争的分院帽而已。


(完)


家养小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家养小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