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小狮

瑞瓦肖垃圾分拣员

【哈德/思蝎】迷雾森林(三)

Summary:有时阿不思会觉得父亲的眼睛像一座被迷雾笼罩的森林,雾茫茫的一片,看不清前路,也找不到归途。

*哈德和思蝎的故事,爸爸们都已经三十多岁,错过了前半生

*阿斯托利亚已离世,金妮和哈利离婚,不黑金妮,哈金亲情向,不黑任何人

*阿不思略心机白切黑,注意预警

*结局he,不发刀


————————————


第二章:点此 


07

哈利接到詹姆斯和泰迪的壁炉传讯时,正值他从法国魔法部开完会回到住所、坐在壁炉边休息的时候。

与法国魔法部的谈判并不算顺利,两边一直就一项犯罪引渡条例争议不休,法国魔法部坚持认为如果英国魔法部要将潜逃在法的黑魔法师引渡回国,就应该先由法国的魔法部条例先行审判,再决定是否应该引渡回国。

这或许与近几年英法魔法部的关系不太好有关,麻瓜的世界里英法两国相互看不上眼的传统简直比英国人喝下午茶的历史还长,哈利有理由怀疑这种彼此针对的传统风气从麻瓜界延伸到了魔法界。在会议上与一群龟毛的法国佬扯皮了好几天的哈利很疲倦,即使窗外在绚烂夜景里闪闪发光的埃菲尔铁塔也不能弥补他此时内心的疲惫和空虚。

他从未像现在这样想念他的孩子们。

詹姆斯和泰迪的飞炉传讯就是这个时候来的,虽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哈利还是对能听到大儿子和教子的声音感到高兴。

当哈利平静的听完詹姆斯前言不搭后语的讲述和泰迪在一旁耐心的补充后,他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担忧,只是让詹姆斯和泰迪不用担心,他会想办法劝说阿不思的。

哈利联系上阿不思颇费了点功夫,阿不思为了躲清静关闭了家里的壁炉权限,飞炉传讯联系不上他,还是哈利在窗边踱步时看着外面的霓虹灯才想到用麻瓜的电话。

他本想去外面的街道找一找电话亭,却发现在他印象里满大街都是的电话亭半天找不着一个,最后还是在他询问了下负责接待的法国魔法部的工作人员后,才借了一个麻瓜巫师的智能手机,给家里的座机打了电话。

阿不思接听电话时声音清明,很明显还没入睡。哈利没有直接开口提今天晚上的不愉快,就仿佛他只是单纯的想阿不思了,才会给他打电话,顺便小小的抱怨法国佬怎么回事,街上一个电话亭都没有。

阿不思噗嗤一笑,少年清朗的声音通过电磁波传到哈利的耳朵里,“时代变了,爸爸,现在的麻瓜都用智能手机了,谁还会打公共电话。”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揉揉鼻子,他在魔法界生活的太久,早就和麻瓜社会脱节了,即使知道麻瓜世界发展迅速,也没有想到短短十几年间就有这么大的变化。阿不思是家里唯一一个真正深入了解麻瓜文化的人,即使一同在麻瓜世界上小学,詹姆斯和莉莉也不及他对麻瓜世界了解的多。

他是家里第一个学会上因特网的人,也是第一个能熟练使用各种电子产品的人。每当金妮和哈利询问阿不思想要什么样的礼物时,那些他们根本听不懂的电子产品型号总让他们手足无措,甚至表现出几分尴尬,于是干脆直接把钱给阿不思,让他自己去买喜欢的东西。久而久之,阿不思的房间里就堆满了他们看不懂的麻瓜平板电脑、耳机和各种奇奇怪怪的电子设备。甚至前段时间阿不思还在网上预订了即将发售的谷歌眼镜,当阿不思偶然提起时,以一种罕见的、让人忍俊不禁的严肃表情对哈利说,自己这是在为科技进步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好吧,阿不思,也许我有时候应该向你请教麻瓜世界的发展进程,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已经彻彻底底与麻瓜社会隔绝了,就像今天,当你告诉我这些的时候,我会有一种被时代抛弃了的感觉。”哈利轻笑,站在落地窗边,给自己倒了一杯薄荷酒,窗外漂亮的巴黎夜景呈现出一种朦胧梦幻的色彩,倒映在玻璃窗上,把哈利澄澈的翠绿眼眸染上漂亮的碎光,眼角的细纹因为放松出现一种柔和的弧度。

“well,我深以为然,爸爸。不过这可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整个魔法界都是如此。”阿不思爬在柔软的枕头上,开着免提与父亲谈话,柔顺的黑发因为沐浴过后泛着微微的潮气,因为他的侧脸靠在枕头上而从他的鬓角垂下,半遮住阿不思幽深的苍绿色眼眸。

“我一直都觉得巫师界的建筑古旧的像18世纪的英格兰,法律制度落后的像17世纪,人的思想陈腐守旧的像16世纪教会愚弄信徒的时候。”阿不思淡淡的说,毫不掩饰自己对魔法界的嫌弃。

哈利被嘴里的酒呛到,放下酒杯,咳了好几下,差点把眼泪都呛出来。然而最让自己无语的是,他似乎一点都不惊讶阿不思会说出这样的话,似乎自己早就预料的到。

“魔法界总是钟情于传统,阿不思,这里流逝的时间似乎都要比麻瓜界要缓慢。这或许就是它的独特之处,即使有时守旧意味着存在缺陷。”哈利手指摩挲着玻璃杯沿,意有所指道。

“或许守旧也是一种坚守,但我更认为这是一种傲慢,一种无言的傲慢。”阿不思手指缠绕着电话线,说,“人的傲慢总是能从不经意的言语中暴露出来,因为傲慢,所以不愿意去了解,所以产生偏见,所以漫不经心。”

阿不思将碎发捋了捋,苍绿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嘲弄,“爸爸,你说是么?格兰芬多的傲慢并不比斯莱特林的少,只是不同的是斯莱特林的傲慢总是出现在表面,而格兰芬多的傲慢则以一种更隐蔽的手段表现出来,并时常裹挟以道德和正义之名。”

哈利一时哑然,他沉默了一下,说,“阿不思,我承认你说的...没有错,但罗恩舅舅他...他和我们与斯莱特林的恩怨,并不是那么容易消解的。在那个年代,对立和仇视是战争的主旨,有许多伤痛和屈辱是斯莱特林们带给他的,我们不能苛求他对斯莱特林多么尊重,如果过去的恩怨能那么容易消解,这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是是非非了。”

“我明白,爸爸,我都明白。”阿不思坐起身,随意翻开一本战争传记,正好翻到一页大战后的照片,满目疮痍的霍格沃兹城堡中,幸存下来沾着满脸灰尘和血泪的人们相护扶持着,照拂伤员,安葬死者。远处,是三个年轻人,相护陪伴着,慢慢行走在断井颓垣之间,脸上带着一种肃穆的平静和淡淡的疲倦。

“所以我从来不奢求我的家人们能多喜欢我,爸爸。我也从不指望他们能因为我而接纳斯莱特林。为过去的事而迁怒是人之常情,我从不强人所难,因为我知道人皆非圣贤,没有人能做到经历了那些恩怨后,还能毫无芥蒂的放下并原谅。这是过去的罪孽,是它必须承担的后果。”阿不思轻轻叹息。

“但我并不是因为这个才生气的,我不会因为祖父家对斯莱特林的偏见和不喜而生气。事实上我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件事,我真正愤怒和失控的原因,是因为我身为他们的家人,没有得到我应有的尊重。”

“斯科皮是马尔福家的孩子,不是韦斯莱家的孩子,他们没有责任去了解这个孩子,所以产生偏见和误解,我可以理解。但这不代表着他们可以在我面前可以肆无忌惮的议论他,议论斯莱特林。当他们在开着小食死徒的玩笑、嘲讽着斯莱特兰是黑巫师学院时,是否还记得我是你和妈妈的孩子?是否还记得对一个家人的尊重?”阿不思的尾音微微抬高,罕见的泄露出心底起伏的心绪。

“我确实还是个孩子,但我并不是什么都不懂,我感受不到他们对我的尊重,在他们肆无忌惮的在我面前开着斯莱特林的玩笑、非议着我的好朋友和用一种战时凤凰社的人看待食死徒的态度去看待一些不过是孩子的斯莱特林时。身为家人,如果连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我会怀疑他们对我的爱还抵不过他们对斯莱特林和马尔福的偏见。”阿不思的声音又恢复了平静,甚至带着一种淡漠的冷意,这样的阿不思,带着一种罕见的棱角和尖锐,不同于平日里的沉默寡言和聪慧机敏,有一种别样的固执,让哈利一时间觉得,阿不思的性格里竟然也有几分布莱克的特征,或许是因为他的骨子里也流淌着布莱克的血脉?*

哈利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竟然无言以对,他甚至感到一种淡淡的羞愧,为他身为阿不思的父亲和家人,却从未注意到最根本的原因在于阿不思没有得到一个孩子应有的尊重。

哈利一阵沉默,“我很抱歉,阿不思。我想出现今天这样的事,我也有责任。我是你的父亲,罗恩是我的家人和好朋友,我本应该为了你与他们多沟通,哪怕不能挡住旁人的议论,也应该让家人们站在你背后,理解你,尊重你。”

“你不可能总是面面俱到,爸爸。而且,如果你真的能改变舅舅妈妈他们的看法,你就不会和我妈妈离婚了。”

阿不思冷不丁抛出一个炸弹,在哈利心里炸起一片惊雷,他手中的酒杯一个没拿稳,在地上开出晶莹的碎花,薄荷酒飞溅到他的西装裤上,还有几滴溅到哈利的脸上。

电话线里一片沉默,一时间只能听到听筒里传来微弱而平板的电波声。阿不思敛眸,细密的睫羽投下一片暗影。

“阿不思...”

“爸爸,我并没有指责你的意思。比起你与妈妈貌合神离的婚姻,我更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她和你之间,从来都没有相互理解过,或许她很爱你,但她从没有真正走进过你的心里,你们的三观和想法差异太多,甚至有时我会觉得她爱的根本就不是真实的你,而只是那个叫做哈利·波特的英雄的影子。我并不认为这样的婚姻有什么延续的必要,它用责任把你们两个人拴在一起,却从未让你们的心真正亲近过。”

阿不思从床上起身,走到窗边,望着窗外的一轮明月,想着此时在马尔福庄园的斯科皮和远在法国的哈利,是否在仰望着同一轮明月。

“所以我一直很高兴,你能真正正视自己的心,选择与妈妈分开。这对你们两个人,都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他还是不知道父亲是顾虑太多还是不够勇敢,没有选择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哈利垂下头,露出一个带着点苦涩的笑,“阿不思,有时候我都不知道你这么聪明,究竟是不是好事了。”

“只有因为聪明而自寻烦恼时,过人的聪慧才会成为坏事。爸爸,我知道你不会怪我从陋居直接离开,让祖父祖母难过,但也别指望我再去陋居了。在罗恩舅舅向我道歉前,我是不会再去的,也不会再去罗恩舅舅家。”

“阿不思...真的要这样么...”哈利叹了口气。

“没有人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但伤害已经发生了,就像我不苛求罗恩舅舅接纳斯莱特林一样,你们也不能苛求我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我想要的并不多,一份尊重,一个道歉,或许对一个长辈来说,向小辈道歉总是一件很艰难的事,但我认为一个格兰芬多还不至于气度小到做不到这一点,否则爸爸你也不会和罗恩舅舅当几十年的好朋友了。”阿不思举着电话筒,对着窗户哈了口气,蒙上水雾,用指尖写出一个花体的“Scor”。

“我想我需要纠正你一点,阿不思。”哈利说着,露出一个浅笑,“我不包含在’你们‘之中,我从来不想干涉你的想法,我只是有时不能及时理解你。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说的很对,格兰芬多从不畏惧承认错误,我会和罗恩好好谈谈的,在此之前,你想做什么,我不会阻止你。我相信你是个有分寸的孩子,阿不思。”

阿不思指尖的“Albus”顿在最后一笔,嘴角无声勾起,“谢谢你,爸爸,为你的尊重、信任和理解。”

“或许是我更应该感谢你才对,my son,你总是能教会我许多不一样的东西。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阿不思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意味着师长,意味着人生迷茫时的引路人,而现在,这个叫阿不思的男孩,再一次在我的而立之年教会我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做一个更好的家人。”

哈利翠绿色的眼睛望向窗外挂在埃菲尔铁塔旁的明月,闪烁着细碎明亮的光芒。那轮明月同样映衬在另一双相似而又幽深漂亮的绿眸里,照在玻璃泛起的白雾上留下的一行花体字上,在清晰与模糊的边缘镀上淡淡的光芒。

Scor & Albus

 


08

第二天阿不思来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时,是趁站台一开启就进来的,来的时候两手空空插在兜里,行李全落在了陋居。

不知道昨天晚上哈利和阿不思的那通电话之后,哈利又和罗恩谈了什么,阿不思坐在车厢末尾的窗边从一个隐匿的角落看向站台,看到罗恩和赫敏金妮三个大人一起带着詹姆斯、罗丝和莉莉来到车站,左顾右盼寻找阿不思。赫敏不时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罗恩,甚至好几次上手去掐罗恩的耳朵,罗恩的脸红红的,耷拉着脑袋,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站在一旁的罗丝带着难过的表情,踮起小皮靴眼巴巴的望着车站的入口,似乎是在等阿不思的出现。

阿不思叹了口气,走下车朝他们走去,脸上一片平静,带着温和的笑意,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金妮看到小儿子从车上下来,露出如释重负和欣喜的笑容,“阿不思!”

她上前几步,抱了抱儿子,将阿不思的脸埋进自己火红温暖的头发里,“见到你真令人高兴,阿不思。”

阿不思轻轻回报了一下母亲,露出一个干净的浅笑,“见到你我也很高兴,妈妈。”

詹姆斯走到一旁,大大咧咧一捶阿不思的胸口,露出一个爽朗的笑,“臭小子,什么都不管就跑了,你是不是算准了我得给你带行李,我看要是我没给你带,你回学校穿什么用什么。”

阿不思眨眨眼,“那我就去格兰芬多塔楼刨你的衣柜。”

詹姆斯从鼻子里轻哼一声,“想你的美,”他意有所指的打量了一眼阿不思比他低大半个个头的身量,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我怕你穿我的衣服被自己绊倒。”

“只是一个缩小咒就能解决的问题,你怎么会这么问,詹姆斯?还是你觉得缩小咒会把裤袖变得更长,长到能绊倒我?”阿不思不甘示弱的看向自家哥哥,露出一个纯良无害的笑容。

阿不思记得詹姆斯上学期的魔咒学考了个T,原因就是因为施错了缩小咒和放大咒。詹姆斯在上课的时候自持天赋聪明不认真听课,结果在抄别人的笔记时一不小心把缩小咒和放大咒的咒语记反了,考试的时候闹了个大乌龙,为此还不得不在暑假时多留了一天补考。金妮和赫敏简直要气坏了,阿不思也是那一次头回见识到格兰芬多女狮子们狮吼功的威力。

詹姆斯猛咳几声,干笑着用力拍自家弟弟的肩膀,低声凑到阿不思耳边对他说,“老弟啊,在堂弟堂妹面前给我留点面子行不行,尤其是别再赫敏舅妈面前再提这事了,她为这事念叨了我大半年呢……”

“well,或许我亲爱的哥哥不介意他无辜的弟弟在没衣服穿的时候格兰芬多刨他的衣柜了?即使他亲爱的弟弟暂时比他低了半个个头,但也迟早会赶上他?”阿不思抬眸,看向詹姆斯,勾起嘴角。

詹姆斯抽抽嘴角,好气哦,每次想逗这个只斯莱特林小毒蛇,吃瘪的都是自己。

罗恩拉着罗丝走到阿不思身边,支支吾吾的想说些什么,罗丝偷瞟着阿不思,咬着下唇,手指搅着衣角。

罗恩挠挠头,脸上红红的,“阿不思...我...我很抱歉,昨天晚上哈利和我谈了很久,我才知道我做的有多过分...我一直没有想到,身为你的舅舅,却没有给你应有的尊重...”

他拉拉女儿,示意罗丝开口道歉,她有点不情愿,但又一直偷看着阿不思,“阿不思哥哥...我...我不该说那样的话...可是...你也不该为了一个马尔福和我们...”她的声音越说越低,阿不思苍绿色的眼眸冷冷的往向她,那双幽深冰冷的眼眸在一瞬间让她恍惚间有种自己被一头毒蛇盯上的错觉,就像冰冷粘腻的蛇鳞从她的后颈缓缓爬过,留下冷冰冰而坚硬的触感,让她不自主打了个冷颤,心里升起一阵莫名的恐惧。

但很快,再等罗丝回神时,就发现阿不思那一瞬间眼底的阴鸷消失了,看向她时只是平日里的那种疏远的淡漠。他微微朝罗恩和罗丝点头,“我接受你们的道歉,舅舅,罗丝。”

他抬眸,苍绿色的眼眸落在远处的两个人影身上,眼眸微动。

“但是我很想让你们证明给我看,你们的诚意。舅舅,罗丝。”他微抬下巴,“我想看看你们究竟有没有真正尊重我。”

罗恩在心里腹诽自家这个小侄子真不愧是只斯莱特林小毒蛇,让他给一个小辈道歉本来就够丢人的了,也不知道他究竟想怎样才肯原谅自己。他叹了口气,想到昨天晚上他的好兄弟对他说的那些掏心掏肺的话,又忍不住有些不好意思,到底是他有错在先,何况阿不思连格兰芬多不至于连道歉的气度都没有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他又怎么能让一个孩子小看?

“好吧,阿不思,你想让我做什么?”罗恩悻悻开口。

阿不思看着罗恩,又看了看自己的家人,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我想把我的好朋友介绍给你们认识。”

话音刚落,几个大人孩子脸上精彩纷呈,尤其是罗恩,脸一下又涨红了。罗丝张了张嘴,然后在阿不思投来的冷冰冰的眼神下熄了声。这回她没看错,阿不思堂哥的眼神带着淡淡的警告和冷意,就像一条蓄势待发的毒蛇。

阿不思面色如常,“只是带他来问候一声,一个平常的礼节而已,不可以么?”

赫敏最先反应过来,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当然可以了,阿不思。带朋友来给家人问安是再平常不过的事。”

赫敏一只手落在阿不思的肩膀上,那双总是显得聪敏冷静的棕褐色眼睛看着阿不思,盛着欣赏与安抚,“去吧,把你的朋友带来,让我们认识一下。阿不思,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认定的朋友,一定是个很好的孩子。”

阿不思的脸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脸上带着微微的动容,“谢谢你,赫敏舅妈。”

他说着,转身离开走向站台另一侧,背后的家人们用各种眼神看着他镇定自若走向站在清冷处的马尔福父子。那对父子的周身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将周围嘈杂的人群隔开,人们不由自主的将他们周身空出一片空地。

“日安,德拉科,还有斯科皮。”阿不思微笑着打招呼。

德拉科浅灰色的眼眸淡淡瞥过远处偷偷打量着这里的韦斯莱们,看向阿不思,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日安,阿不思。”

“日安,阿不思。”斯科皮与德拉科如出一辙的浅灰色眼睛却盛着满满的欣喜和亮晶晶的光,脸上旋开浅浅的梨涡。

阿不思拉住斯科皮的手,看向德拉科,笑容如常,“德拉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带着斯科皮去和我的家人打个招呼。”

斯科皮笑容更灿烂了,“诶?和你的家人打招呼么?好啊,我还没有和波特先生说过话,他今天来了吗?”

斯科皮的目光略过阿不思,看向一群火红的红头发,然后转过头,“波特先生不在么?我看到你妈妈和哥哥了。”他看向德拉科,却在看到父亲看向阿不思探究冰冷的眼神后吓了一跳,察觉到两个人之间诡异的沉默后,轻轻拽了拽德拉科的衣袖。

“爸爸,怎么了?”斯科皮脸上带着迷茫。

阿不思仿佛没看到德拉科骤然变冷的眼神,脸上依旧带着温和的笑,“可以么,德拉科?”

德拉科敛眸沉默,手指摩挲着银质蛇头手杖上镶嵌的冰冷华丽的绿宝石,对上阿不思那双苍绿色的漂亮眼睛,那双沉稳冷静的不像一个普通孩子的眼眸里,闪烁着一种坚定的光芒,让人忍不住想要产生一种信任和可靠的感觉。

“我想把朋友介绍给我的家人,”阿不思捏了捏斯科皮的手,“斯科皮是我第一个结交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斯科皮听到阿不思的话,耳尖微微泛红,对阿不思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德拉科喉结动了动,在看到斯科皮干净而愉悦的脸后,浅灰色的眼眸闪过温柔,他看向阿不思,“如果斯科皮愿意的话,我没有意见。”

阿不思嘴角勾起,他郑重其事的拉着斯科皮的手,十指交缠扣住,“请放心,德拉科,我的家人一定会很高兴见到斯科皮。”

“I promise it,sir.”阿不思的语气罕见的带上了一种郑重其事,他苍绿色的眼睛闪着明亮的光,让他看起来像是在做一种以生命或荣耀为诺的宣誓。

德拉科眼眸微动,在与阿不思对视良久后,才微微颔首,浅灰色的眼眸定定注视着两个孩子相扣的手,无声移开。

阿不思带着斯科皮走到家人们面前,温声道,“妈妈,罗恩舅舅和赫敏舅妈,这是我的好朋友,斯科皮。我带他来和你们打个招呼。”

一身修剪精致漂亮小巫师袍的斯科皮露出一个略带羞涩的笑,笑起来带着两个浅浅的酒窝,对着几个大人行了个小小的绅士礼,“日安,波特夫人,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夫人。我是斯科皮·马尔福,阿不思的好朋友。”

金妮看着举止温雅乖巧的斯科皮,微微点头,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日安,斯科皮。不过,我现在已经不是波特夫人了,叫我金妮就好。”

赫敏无声踩罗恩的鞋子一脚,也露出一个温和的笑,“你好,小马尔福先生,很高兴见到你。”

罗恩脸上先是露出一个吃痛的表情,在孩子面前还不得不忍住,在看到像小绅士一样的斯科皮后,脖子和耳朵都微微泛红,脸上闪过一点不好意思和羞愧的神情,但还是带着一点小小的纠结看着阿不思与斯科皮紧紧相扣的手,嗫嚅了两声,才干巴巴的说,“你好,小马尔福先生。”

他说完,低声嘀咕着,“梅林的鸡毛掸子,我居然有一天会看到波特和马尔福相亲相爱的走在路上,这可真是比斯内普女装还可怕......”还没等他说完,就又被赫敏在身后死死掐了一下,在格兰芬多母狮子警告意味十足的眼神下闭了嘴。

“早上好,马尔福。”詹姆斯不咸不淡的笑着和斯科皮打了个招呼,他对斯科皮的印象不差,在学校里偶尔遇上了也会打招呼。

斯科皮回以一个真诚的笑,“早上好啊,詹姆斯,你比假期前长高了不少。”

这就戳到詹姆斯心口上了,他露出一个真诚的多的笑容,略带得意的看了一眼自家弟弟,然后收到了一个略带嫌弃的回视,揉了揉鼻子,自家弟弟跟个小老头似的,真不好玩。

也不知道阿不思是不是无意的,他在给斯科皮介绍雨果和罗丝时表情淡淡的,匆匆介绍后,斯科皮只来得及和罗丝雨果打了个招呼,就被阿不思以要去检查行礼的理由拉上了车。

斯科皮上车前看到自己的父亲一直拄着蛇头手杖,无声看着自己与阿不思,他抬起头对已经走到车上的阿不思说,“等一下,阿不思,我马上就回来。”

说着,斯科皮迈着小短腿蹬蹬蹬跑下车厢梯子,乳燕投林般飞奔到父亲怀里,差点把德拉科撞了个踉跄。

“斯科皮,你这样可不像个绅士该有的样子。”德拉科的声音里带着淡淡笑意,一只手温柔的摸着斯科皮柔软漂亮的金发。

斯科皮双臂紧紧搂着德拉科,在父亲怀里蹭了蹭,然后歪着头看向德拉科,“偶尔一次,爸爸,你不会怪我吧?”

德拉科浅灰色的眼眸带着浅浅的温柔,”不会,我的小斯科。因为斯科是个真正的绅士。“

他拉了拉德拉科的衣袖,示意他蹲下身,德拉科浅笑着蹲下来,斯科皮凑到他耳边低声说,“爸爸,阿不思的家人很喜欢我的,你不用担心啦。而且,有阿不思呢,他永远不会允许别人伤害我。”

德拉科用一种复杂晦涩的眼神看向斯科皮,好像在看着他,又好像在透过他,看着什么遥远的过去。他沉默了一会儿,才浅笑着说,“这样很好,斯科皮。”

他拍了拍斯科皮的手背,“朋友,本就该相互信任。我很高兴,斯科皮,你交到了一个真正的好朋友。”

斯科皮眨眨眼,“当然,阿不思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他在看到德拉科眼底露出的意味深长后,慌忙补充,“也包括爸爸。”

德拉科无奈一笑,“好了,斯科皮,该上车了。我们暑假再见。”

“暑假见,爸爸,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要注意休息呀,不要总是劳累过度。”斯科皮左看右看,飞快在德拉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又蹬着小短腿蹬蹬蹬跑回火车上。

阿不思通过车窗,嘴角噙着笑,看着斯科皮向他奔来,苍绿色的眼眸与斯科皮身后那双沉稳的浅灰色眼眸对视一眼,在看到德拉科对他微微点头以示感谢后,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爸爸,如果你能抱得美人归,你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我。阿不思心想。


09

圣诞假期结束后,天气渐渐暖和起来,逐渐恢复的魁地奇比赛又勾起了学生们的热情。

霍格沃兹其他学院的魁地奇球员敏锐的发现斯莱特林球队和以前似乎不一样了。

从前斯莱特林球队打魁地奇总是带着一股子阴鸷的狠劲儿,喜欢把对手打伤,直接废掉对方的行动力,现在却一改这种浮躁尖锐的行事,风格却变得更诡秘和出人意料, 但也更难对付。

他们的队员配合的非常敏锐迅速,在球场上往往通过几个简单的手势就能迅速凝结起来对付对手,甚至在战术上风格越来越诡奇狡诈,各种剑走偏锋的招数层出不穷,甚至是擦着犯规的擦边球配合进攻防守,让人一时间难以招架。

是什么时候突然就变成这样的?其他学院的球员百思不得其解。不,应该说从很早以前就出现了这样的变化,但因为之前斯莱特林球队之间的配合还不够熟练,所以表现的还没有现在这样亮眼。

如果形象一些,过去的斯莱特林球队更像是只攻击力十足而狂躁可怕的巨蟒,喜欢在一开始就对着敌人张开獠牙,哪怕自己鲜血淋漓也要死死撕咬下对手的血肉,不死不休,但也显得太过笨重,容易被人轻易破解攻势,反掐其七寸;而现在的斯莱特林则更像是只悄无声息游走在阴暗处的眼镜蛇,睁着冰冷的竖瞳,等待最合适的时机,用最危险的毒液给予敌人最致命的一击。

詹姆斯坐在格兰芬多看台上,看着斯莱特林与拉文克劳的最后一场比赛,旁边坐着他们漂亮的球队队长维克多娃·韦斯莱,也是他的堂姐,比尔舅舅和芙蓉舅妈的女儿。

这位有着媚娃血统的银发美人蹙着眉看着斯莱特林的击球手通过一个假意攻击,骗过拉文克劳的队员,以为他们要攻击找球手,但实际上那颗鬼飞球却直直冲向拉文克劳的守门员。拉文克劳的守门员毫无防备的被击中,球门失守,斯莱特林紧跟着像嗅到血腥味的鲨鱼,趁拉文克劳没反应过来,连着进了三个球。

“真是没想到斯莱特林进步会这么大,他们一定会成为今年我们夺魁地奇杯的劲敌,下个月我们和斯莱特林的比赛, 一定要赢。”

维克多娃拍拍詹姆斯堂弟的肩,“詹姆斯,这个月你要加强训练,我们一定不能输给斯莱特林,不然明年要是阿不思加入球队,我们就更难赢了。”

詹姆斯眼皮一抽,他看向斯莱特林看台上悠闲坐着眼神就没离开过斯莱特林找球手的自家弟弟,不知怎么的总有种不好的预感,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多疑了,他总觉得斯莱特林球队的变化和自家这个智商高的像个怪物的变异波特有关。

“放心吧,维克多娃,不用你说我也会强化训练的。”詹姆斯插着手,一只腿蹬在看台前的栏杆上,大大咧咧一吹额前凌乱不羁的黑发,“就算阿不思加入斯莱特林球队又怎么样,一个波特是不会害怕与另一个波特比赛的。”

维克多娃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很好,我们的找球手就需要有这样的自信。不过,我倒是真的很期待你和阿不思一起在球场上当找球手的时候,我敢说那一定会是近二十年来霍格沃兹最精彩的魁地奇比赛。”

詹姆斯看了一眼顶着闪闪发光金脑袋,像金色飞贼一样闪耀的斯莱特林找球手,抽了抽嘴角,“我觉得我那个一遇到小马尔福就智商下降的傻弟弟不会去抢小马尔福的位置。”

维克多娃露出迷茫的表情,“什么?”

“没什么。”詹姆斯用手拨弄了一下自己那头与父亲一模一样桀骜不驯的黑发,然后就看到斯莱特特林迅捷灵敏的找球手一个俯冲抓到了金色飞贼,握着那个飞贼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浅浅的梨涡让他看起来乖巧又可爱。

满场欢呼间,斯科皮手握着金色飞贼,在扫帚上做了几个后空翻,苍白的小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就像只永远没有烦恼的小太阳,让人看到他无忧无虑的笑容时,也不自觉的被感染。

詹姆斯一只手拍在自己的脑门上,哀嚎一声,不想去看那张平日里冷冷清清的像块冰山的漂亮小脸上露出那样灿烂的笑容,真是傻透了!

阿不思,你真的不适合露出这样的傻笑好么?!詹姆斯在心里咆哮跳脚,这只狡猾的小毒蛇只适合露出那种表面纯良实则一肚子坏水儿的笑,连眼角眉梢都透着一股子冰雪聪明,露出这样傻兮兮的笑是怎么回事!

自家弟弟要被人拐跑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阿不思不知道自家哥哥此时内心的纠结跳脚,他在远处静静看着斯莱特林的队员们将斯科皮围在中间,欢呼着将他抬起来抛到空中再接住,欢呼着斯科皮的名字,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斯科皮咯咯轻笑,被人群簇拥着,在看到安静坐在远处的阿不思时,朝他兴奋的招了招手,好容易从热情的队员中挤出来后,跑到阿不思面前,开心的说,“阿不思,我又抓到金色飞贼了!”

“嗯,我知道。大家都在为你欢呼。”阿不思浅笑着说。

斯科皮摇摇头,“不对不对,不是这个。”

阿不思脸上露出一点疑惑,“嗯?”

斯科皮耳尖微红,左脚尖蹭了蹭地,低声对阿不思说,“我还没听到阿不思的祝贺呢,大家都为我祝贺过了,但阿不思还没有。阿不思的祝贺才是最重要。”

阿不思微怔,眼角眉梢染上温柔笑意,“祝贺你,斯科皮。你是霍格沃兹最优秀的找球手。”

斯科皮以拳掩口,轻咳一声,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詹姆斯也很优秀,我怎么能算是最优秀的呢。”

“well,在我心里斯科皮是最优秀的。”阿不思眼底闪过一点微微的狡黠,不动声色的踩了自家老哥一脚,至于詹姆斯知道会不会伤心,哦,那只蠢兮兮的狮子是不会知道的,阿不思从来不考虑不会发生的事。

“下个月我们和格兰芬多的决赛,你爸爸会来么?”阿不思突然问道。

“哎呀,我都没想到这个。”斯科皮一拍掌心,“每年霍格沃兹决赛的时候是可以请家长来的,我今天就回去给爸爸写信。”

“我爸爸也会来,在格兰芬多看台上看詹姆斯的比赛。”

斯科皮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真的么?波特先生会来?真的太好了,我到时候可以和波特先生打个招呼么?”

“当然可以,而且,”阿不思眼底露出一点意味深长,“明年我加入斯莱特林球队的时候,我爸爸就会坐在斯莱特林看台上,为我加油。”



——————TBC


詹姆斯:自家弟弟一谈恋爱就变傻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阿不思:自家老爸谈恋爱全靠我助攻,还顺便能把媳妇拐到手,同时搞定岳丈和后妈,顺便给亲妈和舅舅们打一记强效预防针,我就是霍格沃兹平平无奇小天才,斯莱特林最强大脑,魔法界时间管理大师


*波特家族与布莱克家族祖上是有通婚的,基本上hp里的纯血家族都有亲戚关系。貌似哈利和纳西莎还算是平辈来着。

评论(65)
热度(229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养小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