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小狮

瑞瓦肖垃圾分拣员

【哈德】诸神的赐宴(二)

*克苏鲁风,被古神污染的半疯猎人哈x治疗医师德,两个人都是教会成员,老搭档兼前男友

*克系触手、伪n/p(被古神力量精神切片的哈利),三幕戏从三哈一德到二哈一德再到一哈一德,精神脑/交,有大量诡异克苏鲁风和血腥死亡描写,注意避雷

*共分三幕,第一幕《羔羊燔祭》、第二幕《叹咏圣餐》、第三幕《失乐之园》

*选择克苏鲁题材只是为了驾驶方便,无理解困难和阅读门槛,结局he

*灵感来自《诡秘之主》中的欲望母树,故事维多利亚蒸汽朋克+哥特风,设定参考《诡秘之主》、《血源诅咒》

——————————

注意:本章有大量掉san值克苏鲁风描写,哈利克苏鲁人外预警


作为正神教会的高阶神职人员,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对燔祭的形式烂熟于心,燔祭的祭品通常来说是刚出生不久的羔羊或牛崽,有时鲜花、蔬果及新鲜切花也可,辅以精油蜡烛、干花、银匕首和食盐,即可取悦神明,上通神意。

但这仅限于正统神明燔祭所进行的手段,而对于那些邪祟的、古老的外神与邪神,燔祭的手段又或许有所不同了,德拉科不知道这位域外主宰的信徒会采用什么样的燔祭手段,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它绝对会残酷而血腥、诡异而邪祟。

“我需要沐浴更衣吗,教皇冕下?”德拉科问,语调里带上了几分讥讽,既然已经决定与他的老情人同归于尽,德拉科也颇有几分破罐子破摔的意思,想激怒对方,让他流露出属于人性的一面。

年轻的教皇饶有兴致看着他,虽然被他露出的小小尖刺刺了一下,脸上却没有半分生气的表情,反倒温柔地看着他,脸上带了些宠溺,好似真正博爱仁慈的神父,宽恕着羔羊的罪孽。

“不,不必。你的灵魂,足够干净。”教皇笑着,“真正干净的灵魂,不需要外物的清洗作为无用的掩饰。”

他轻轻扬了一下手,大厅里传来机械齿、轮摩与承轴转动的声音,一架巨大的十字架从教堂穹顶缓缓降落,然后重重落在地上,让地面和窗户也振动了片刻。

一黑一红两个主教走了过来,按住了德拉科的肩膀,将他推到十字架前,哗啦哗啦,十字架后流淌下几串腕口粗的铁索,两个主教分别拉住他的手臂,用铁索将他固定在十字架上,紧接着,又用铁索固定住他的腰腹、双脚和脖颈。那些铁索泛着冰冷的寒光,虽然金属的冷意大部分都被身上的布料隔绝在外,德拉科依旧感受到了冷意从四肢、腰腹和脖颈处渗入皮肤,让他微微战栗。

哗啦哗啦,那些铁索忽然收紧了,将他结结实实捆绑在十字架上,不能移动分毫,紧接着,他感受到腿上的锁链移动了一下,他发现自己的双膝并拢,微微悬空向右。

他紧张地吞咽了一下,这个姿势实在不由得他不多想,这是几千年前先知受难的姿势,这场燔祭他是注定逃不过折磨的。

果然不出他所料,教皇拄着权杖走到他面前,手中的权杖轻轻点在他的额头上,一串圣荆棘冠被戴在了他的头上,荆棘冠的尖刺不算太锋利,没有扎破他的肌肤,但依然有些微的刺痛从头顶传来,还好,这点小痛对习惯了战斗的德拉科来说不算什么。

唱诗班的声音大了起来,圣乐隐隐从不可知的高处传来,宏大而圣洁,缥缈而庄重。

蜡烛的光芒更加明亮,将教堂照耀得熠熠生辉,于是气氛愈发神圣,空气愈发纯净,仿若神国临世,仿若真神即将降临。

“你是燔祭的羔羊,你是代替众生受难的弥赛亚。你的灵魂为众生而献祭,你的血肉将在主的眷顾下得到新生!”年轻的教皇激昂而虔诚得赞叹着,大张双臂,仿佛是虔诚的信徒在拥抱真神,仿佛是慈爱的牧师在拥抱和教化众生。

当——当——当——

钟声再次响起了,厚重又悠长。

教堂里圣洁的气氛到达了顶点,德拉科差点被鼻尖而眼前充盈的、浓郁到让人头晕目眩的神明气息冲昏了神智,他的瞳孔甚至变得微微涣散,意识陷入一种朦胧的、柔软而温暖的状态,他好像看到了……他看到了一片星空,他看到了万千星辰在向他呼唤,他看到了无数双手温柔拨弄着他,传递着他,像要把他推进星空,像要把他推入圣洁的神国。

“主啊……”他在梦境与清醒之间起起伏伏,听到无数声这样虔诚的、温柔的、悲怆的、激扬的、沧桑的叹息在他耳边喃呢。

“主啊,主……”

主在召唤他,主在注视他,主在指引他,德拉科的意识越来越混沌,被那片浩渺而圣洁的所在深深吸引,他茫然抬起头,微微张开嘴,好像就要和那些声音一起叹息和呼唤他们的主。

可当他注视着那些浩渺的星辰时,他却恍惚间发现原本璀璨明亮的星辰在他眼前闪过片刻不一样的景象——那是腐烂的星星,冰冷而无机质,像无数的眼珠空洞地盯着他。

于是耳边的喃呢声也露出了真容,那是无数梦魇般的、污秽而冰冷的低语声,饱含恶意又模糊不清,在他耳边重重叠叠回荡,这样亵渎的、疯狂的呓语一直在将他的神智像疯狂的深渊推去。

他被这片星空闪过的真容蓦然惊醒,慌忙咬破舌尖,血腥的锈气在口腔中弥漫开来,刺痛让他的意识清醒过来,向上浮去,像从无尽的深海逃离。

当眼前的腐烂星空和耳边的疯狂呓语终于消散之后,他感到自己被吊在了空中,然后是周围再次清晰起来的景象——十字架升了起来,升到了教堂的穹顶下,他的身下是数十米高的悬空,他被铁索和十字架悬挂在半空,而他的面前,是飘在半空、张开双臂的波特教皇,教皇的一左一右是一黑一红两个主教。

“为什么要抗拒主的呼唤?为什么不肯皈依主?为什么要清醒过来?!”波特教皇的脸上带上了怒意,他的黑发飘在空中,微微扬起下巴,靠近德拉科,身后长长的袍尾悬在空中,无风自动。

德拉科嗫嚅了一下,别过脸,并不回答,他不可能放任自己真的被古神污染,成为域外主宰的信徒,他必须保持理智,才能找准时机,催动镌刻在他灵魂里的净化法阵。

“皈依我主不好吗?祂能实现你内心最隐秘的夙愿,祂能起死回生、执掌生命的权柄,祂将赋予你操控生死的能力,这是所有的正神都无法做到的伟力。”他的声音温柔而悲悯,带着柔软的、让人无法抗拒的蛊惑力量,在空气和德拉科的耳膜里微微振动着,仿佛有种超然的、缥缈的韵律,晃动着他的心神,有那么一瞬间,他竟然真的产生了惭愧的忏悔之意,产生了想要归顺对方的想法,他抬起头,看到那双昔日总是明亮坚毅的绿眸如今如此地神秘而蛊惑,像是在迷雾之海放声高歌的塞壬海妖,诱惑着他踏入迷途。

德拉科堪堪稳住神智,嘴唇微张,“我内心最隐蔽的夙愿……你的神给不了我……”

他不会告诉他,他每每跪在主的圣坛之下,祈祷最多的夙愿,是这个人每一次都能平安归来,他的夙愿隐蔽而渺小,光明神从不回应他这样的祈祷,因为祂每时每刻都收到了太多太多类似的祷告,而祂身为正神,从不干涉凡人的命运。

教皇的绿眸闪过了一丝恼怒,捏着他的下巴,“没有什么样的夙愿是起死回生之能无法实现的。你在戏弄我!你这个狡猾的异端!你答应了我要成为我主的眷者,为我主燔祭!”

“我是答应了你,可只要我心甘情愿献祭,燔祭就能进行,我没有食言!”他驳斥道,“至于成为你的主的眷者,”德拉科冷笑一声,脸上露出了几分讥诮,“你该质疑的是你的主怎么会如此薄弱不堪,到现在都没有污染了我的神智。看来域外主宰者,也没有你说的那么无所不能啊。”

他确实被污染了,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神智在一点点走向疯狂,耳边的呓语声和唱诗声依旧隐隐传来,他依旧被困在这个不真实的教堂,他也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在进入教堂后就变得有些失控,不似从前那样冷静,总是多有挑衅眼前这个人。虽然他有在赌自己的旧情人会不会伤害自己的成分,但他同样也知道,这样的冒险之举,实在不是一个理智的治疗师兼白手套队员该有的行为。

他从前与哈利·波特并肩作战对抗伏地魔的时候,哈利差点死掉和队友牺牲时他也没有失去该有的冷静。

“你不乖,异教徒!”德拉科下巴上的手指被收紧了,捏得他有些生疼,他被迫抬头看着眼前一脸冰冷怒意的教皇,却不甘示弱讥笑了一下,“我不叫异教徒,也不叫异乡人。“

“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他仰着头,骄傲说道。

数年前他们在光明教会的神学院第一次见面时,十岁的德拉科·马尔福也是这样一脸骄傲地对十岁的哈利·波特这样说道。

那双燃烧着冰冷怒意的绿眸微微触动了一下,指尖却收得更紧,让德拉科轻轻痛呼出声,他觉得自己的下巴都要被这个混蛋捏碎了,这家伙可是能手撕狼人的巨怪,他今天不会真的死在自己的老情人手下吧。

“我知道你在做什么,德拉科·马尔福,你想扰乱我的心神,唤醒我的记忆。“教皇波特冷笑了一下,”你在做无用功,从我皈依主的那一刻起,这具身体的过去就已经死了。”他说着,忽然放开了德拉科,微微向后飘了几步。

“而现在,你将为你对主愚蠢而狂妄的冒犯付出代价!“

他的话音刚落,整座教堂忽然刮过了一阵无形的风,烛火黯淡了一瞬,让整个大厅都变得昏暗无比。在一片昏暗中,教皇哈利身后缓缓地、蠕动着生长出一片黑影,这黑影好像是他的影子,又好像是从他的灵魂里投射出的、诡异而危险的力量投影,黑影很像蛇一样得蔓延开来,吞噬掉周围的光影,在他的身后呈现出放射状的黑网,密密麻麻,从穹顶、墙壁一路蔓延到地面和高台。

他的绿眸变得冷漠而空洞,显示出非人的神性,身下飘曳的袍尾忽然鼓动起来,好像有一阵黑雾从他的身下蔓延开来,蠕动着、生长着,好像有什么东西从黑雾里渐渐析出,却又隐没在黑雾中让人看不真切。

呓语声再次响起,冰冷、污秽而饱含恶意,这次的呓语声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密密麻麻,更铺天盖地,无孔不入钻入德拉科的耳朵,让德拉科觉得自己的神智再次向疯狂的边缘滑动,他的心情变得无比烦躁,像有怒意在他胸中积蓄,又像有癫狂在他脑中肆虐。

他痛苦得呻吟出声,紧紧咬住下唇,试图用痛苦换取清醒和理智,让自己不要更快地滑向疯狂的深渊,他抬头看向面前的教皇,哈哈大笑,”这就是你的全部本事?就这么点污染,还不够我投入你的主的怀抱!我注视过半神,一个即将飞升成邪神的半神,我那时没有发疯,现在也不可能!你的主能吗?!“

他觉得自己现在也有点发疯了,他确实不怎么正常,算了,天天和神明打交道的超凡者哪有不疯的,无非是疯的多少区别罢了。

“很好,很好。”教皇气极反笑,气得他的某种染上了淡淡的怒意,连带着让那冰冷的神性都消散了几分。

“你会皈依我主的,不必如此着急。你一定会成为主最忠诚的眷者,我保证。”

他的话音刚落,身下的黑雾突然快速蠕动起来,似乎有什么东西从黑雾中争先恐后涌出,一些咕咕囔囔的水声也随之响起,紧接着,随着烛火再次的晃动,他身后的黑影已经将整座灯火通明的大厅侵蚀到晦暗。

就在大厅晦暗到近乎陷入无光的黑暗时,教皇的身下忽然生出许多条章鱼一样的触手,每条都长达数十米,在空中张牙舞爪地蔓延,那些触手上有无数密密麻麻的神秘符文散发出神秘而古老的光芒,那些神秘的图案在触手上密集到了极点,让人只是匆匆扫过就会头晕目眩,停留片刻就会被那无尽的图案吸入,被人类所无法接受的海量知识在一瞬间轰入脑中,击溃所有的神智,陷入无尽的癫狂。

德拉科的某种闪过惊恐,他慌忙转过头移开视线,心下一片慌乱,神话形态……半神的神话形态!哈利已经被污染到了灵魂深处,这样程度的污染,只有天使级别的超凡者才能够根除!而不管是他还是哈利,他们的超凡能力都远远达不到这样的地步!

看来哈利的灵魂注定无法拯救了,德拉科的心苦涩无比,他还怀着一丝唤醒哈利神智的希望,可现在,他却有些绝望了。

或许,就像这个教皇波特所说的,他认识的那个哈利·波特,确实已经被古神的污染抹杀了。

那些触手蠕动着,蔓延着,忽然冲向德拉科,德拉科慌忙闭上眼睛,连带着一起闭上自己的神识,不敢让自己看到半分触手上的图案,然后无声催动着自己体内的超凡力量,将其堆积到灵魂法阵的上空,就等触手绞杀他的意识即将成功、对方放松警惕的那一刻,以自身的灵魂为祭,净化这里的一切。

那些冰冷的、粘腻的触手探了过来,最先触碰到的部位是脚踝,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那只触手避开了他的裤腿,直接缠绕上他脚腕的皮肤,滑腻冰凉的触感让德拉科头皮发麻,又微微战栗,紧接着,那只触手顺着他的脚踝向上,一路缠绕着他的小腿肚、膝盖和大腿向上。他还没来得及适应这怪异的感觉,另一只脚踝、两只手腕、腰部和大腿也都被纷纷缠绕上了数条触手,德拉科不知道一共有几条,也许五条,也许六条,也许更多,这些非人之物让他感受到了深深的不适,哪怕这些触手是他最熟悉的那个人身上长出来的,也只能让他勉强不那么排斥,失去理智。

他觉得自己哪怕是被怪物和超凡者的鲜血浇了一身都没有此刻更觉异样和不悦。

这份不悦让他的眉轻蹙起来,微微转过头,他的表情一丝不落得落在了教皇哈利的眼中,他的绿眸里没有丝毫波动,手指却无声掐入指节。

红袍的主教看了一眼教皇,又与黑袍的主教对视一眼,他们一齐举起了手,好像要去触碰他们中间、像祭品一样被挂在十字架上的德拉科,却在教皇一个冰冷的扫视中僵在了半空。

他们的僵持持续了片刻,最终红衣主教和黑衣主教败下阵来,沉默着飘在原地,只有兜帽下的两道目光,沉默注视着这一切。

一只触角缠绕上了德拉科的脖颈,缠绵而柔软得蠕动着,看似无害,却在他最脆弱的脖颈处缠绕了个圈,德拉科暗想,终于来了,最致命的一击就要来了,他是准备绞死自己吗?还是打算用触角插入他的太阳穴,直接将古神的污染灌入他的脑子?不论是哪一样,好像自己都会死得不那么好看,德拉科苦中作乐得想,他突然觉得伏地魔比眼前这个疯疯癫癫的哈利波特好一点,至少伏地魔杀人的方式干净利落,直接撕裂对手,身为一个治疗师,他觉得碎尸比被污染之后变异成囊肿丑陋的怪物尸体好看多了。

好吧,干了这么多年神职人员之后,他觉得自己的审美已经在超凡力量的影响下越走越偏一路狂奔了。

他感受到了脖子上的触手开始收紧,使他被迫扬起头来,纤长白皙的脖颈显得脆弱易折,仿佛随时都会被非人的触手收割走生命,他屏住呼吸,数着自己的心跳,精神力开始集中,就在他即将把精神力投向灵魂法阵的那一刻,触手又动了——


全文走 ETD/随缘居

其实本来想发wenland的但上不去了,就这样吧,我们论坛见

评论(14)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养小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