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小狮

瑞瓦肖垃圾分拣员

【哈德】诸神的赐宴(三)

*克苏鲁风,被古神污染的半疯猎人哈x治疗医师德,两个人都是教会成员,老搭档兼前男友

*克系触手、伪n/p(被古神力量精神切片的哈利),三幕戏从三哈一德到二哈一德再到一哈一德,精神脑/交,有大量诡异克苏鲁风和血腥死亡描写,注意避雷

*共分三幕,第一幕《羔羊燔祭》、第二幕《叹咏圣餐》、第三幕《失乐之园》

*选择克苏鲁题材只是为了驾驶方便,无理解困难和阅读门槛,结局he

*灵感来自《诡秘之主》中的欲望母树,故事维多利亚蒸汽朋克+哥特风,设定参考《诡秘之主》、《血源诅咒》

——————————

正文走ETD、随缘居

是的这章一个字也放不出来()


第一幕·羔羊幡祭·完

教皇主教哈利、红衣主教哈利、枢机主教哈利与眷者德拉科。


下一幕:叹咏圣餐

哲人王哈利、囚徒哈利与施洗德拉科。


TBC

————————

是的,古神之梦哪有那么容易醒来呢(摊手),还有两重梦境需要德拉科自己去破呢。

*干——这行的,哪有不疯的。大家可以自行对号入座,坦白说克苏鲁世界观下人类的精神状态真是和现代人有异曲同工之妙。(正统克苏鲁故事的主角基本都以发疯为结局,以克苏鲁为元素的非典型克苏鲁小说主人公也基本游走在濒临疯狂的边缘)

一些第一幕的写作参考:吊在十字架、双腿合并,头戴圣荆棘冠参考的是耶稣受难图,由于犹太教不认可耶稣是救世主,而伊斯兰教认为耶稣是先知,所以文中将先知代指耶稣。在一些耶稣受难图的油画中,常常会在耶稣的左右各画上一个十字架和上面吊死的人,代表的是当时和耶稣一起受难的两个盗贼,隐喻文中德拉科的左右站着的红衣主教哈利和枢机主教哈利也是受难者。

圣荆棘冠、圣痕、十字架都是基督教的文化因素;哈利被分裂成三分参考的是基督教的三位一体,即:圣父、圣灵、圣子,在基督教中三位一体表达的是上帝和耶稣既是父子也是同一个人,圣灵是上帝的一个位格;圣父、圣灵、圣子既是一体的又是三位的,同时也是并列的。在文中教皇哈利代表圣父,因为他是主人格,是另外两个人格的“父亲”;圣灵代表红衣主教哈利,表示的是两者的纽带,圣子是枢机主教哈利,表示的是圣子,圣子即耶稣,心怀慈悲,是三个人格中最悲天悯人最善良的那个,所以他是三个人格中真正的“救世主”,也是由他告诉德拉科真相和杀死自己的方法。

(另外补充一句因为我本人不信任何宗教所以用起宗教元素来非常肆无忌惮,但不代表我不尊重宗教)


评论(19)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养小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