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小狮

瑞瓦肖垃圾分拣员

【哈德/思蝎】迷雾森林(二)

Summary:有时阿不思会觉得父亲的眼睛像一座被迷雾笼罩的森林,雾茫茫的一片,看不清前路,也找不到归途。

*哈德和思蝎的故事,爸爸们都已经三十多岁,错过了前半生

*阿斯托利亚已离世,金妮和哈利离婚,不黑金妮,哈金亲情向,不黑任何人

*阿不思略心机白切黑,注意预警

*结局he,不发刀

————————————————————


04

当阿不思一大清早收拾整齐妥当、提着行李走下楼梯时,有些意外于看到坐在客厅沙发上等待他的父亲。

哈利站起身,递给阿不思一个精致的纸盒,用平静的语气对儿子说,“我为马尔福先生准备了一份礼物,你去别人家住,总要给主人带一份见面礼的,拿着带走吧。”

阿不思看着上面精致的银绿包装,开始忍不住去想这份如此斯莱特林的包装,父亲是早就提前准备好的,还是昨天晚上匆匆去商店买的。

“我能问问里面是什么吗?爸爸。”

“也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礼物,只是一瓶杜松子酒。纯血家族注重礼节,我想你带份见面礼会更合适。”

阿不思知道父亲一向不是一个如此细致的人,哈利即使没有和马尔福先生正面交流也无意识透露出的紧张感让阿不思有些哑然失笑。他点点头,小心的把盒子接过来,在与哈利告别后,提着行李走进了壁橱,然后在一阵熊熊的绿光里最后看了一眼父亲站在沙发前的身影,有些寂寥和孤单,看着阿不思的眼神又带着一种克制的平静,消失在壁炉中。

一阵眩晕过后,阿不思从另一个壁炉中走出来,在踩上马尔福家精致繁复的土耳其地毯前,顾不上脑子里的天旋地转先给自己来了个清理一新,才堪堪倚靠在行礼上,晃了晃脑袋,看向站在壁炉前安静等候的马尔福父子。

阿不思理了理衣领和袖口,才上前礼貌的问候,“日安,马尔福先生。日安,斯科皮。”

德拉科回以一个矜持的颔首,浅灰色的眼睛在阿不思精致得体的打扮上打量了几眼,然后在阿不思怀中的盒子上顿了一下,很快又移开视线,用淡漠的声音说,“日安,波特先生。”

父亲在身旁不得不保持得体优雅的斯科皮偷偷朝阿不思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开心的笑,“日安,阿不思。欢迎来到马尔福庄园。”

阿不思上前,双手捧着盒子递给德拉科,用一个恰到好处的语气和笑容说,“马尔福先生可以称呼我为阿不思。这是我父亲给您带的礼物,他顺便让我替您问好。”

阿不思苍绿色的眼睛不着痕迹的打量着德拉科脸上的表情,让他失望的是,马尔福家主并未流露出任何或是意外或是惊喜的表情,只是淡淡的一点头,接过他手上的盒子,“多谢,阿不思。也替我向你父亲问好。”

正当阿不思盘算着怎样不显山不露水的试探时,德拉科忽然又开了口,露出一个浅笑,“你也可以称呼我为德拉科,阿不思。作为斯科皮的好朋友,欢迎你以后经常来马尔福庄园做客。”

阿不思微怔,在看到德拉科浅灰色的眼里褪去淡漠露出儒雅温和时,勾起嘴角,“不胜荣幸,德拉科。”

在与阿不思客套过后,德拉科很快就有事离开了,临走前嘱咐斯科皮好好招待阿不思。

这还是阿不思第一次见到这样华丽古老的纯血家族庄园,穹顶的黄铜花灯在烛光下闪闪发光,墙壁花纹以墨绿和黑色为基调,又用银色的细线勾勒出漂亮的花纹。客厅里摆放着几件华丽的扶手天鹅绒沙发,长长的金色流苏从沙发脚垂下,逶迤在地。红砖壁炉燃烧着松木,散发出一阵醇厚的松香。古老的画像里优雅矜持的贵族用故作平静的好奇眼光打量着这个漂亮的黑发少年,又在看到他得体优雅的言行举止后露出一点满意的神情,微抬着下巴露出马尔福家标准的傲慢神情。

在父亲走后,斯科皮明显放开了许多,拉着阿不思的手说要带他去庄园里转转。

长长的走廊上,被花窗切割的漂亮光影处浮尘碎金般闪烁,墙壁上不灭的烛灯为昏暗的走廊增添一份温柔的光影。阿不思和斯科皮肩并肩走在柔软的地毯上,连脚步声都几不可闻,只听见少年们轻声谈笑的声音。

窗外一层薄薄的雪覆盖着宽阔的庄园,落在房顶、楼阁和圆顶凉亭上,就像姜饼屋上撒的洁白糖霜。

马尔福庄园很大,有上百间房间和一些只有用特殊手段才能进去的密室。这个传承千年的古老家族对精致和优雅的偏爱与他们对金加隆的喜爱程度一样深。阿不思注意到许多房间里摆放的古董精美的不输于他曾在白金汉宫里看到的藏品,甚至有许多不同时代的艺术品,有些明显来自麻瓜界。阿不思甚至还在一间房间里看到一件镶嵌着鸽子血宝石的象牙骨扇,凑近了还能嗅到骨扇的镂空处填充的馥郁香料,这让他认出这是17世纪西欧东方热的产物,应该是来自远东的艺术品,不由的向斯科皮感叹马尔福庄园真是一件艺术品,而且在魔法的作用下保养的如此完好,完全可以当做博物馆了。

这让斯科皮瞪大了眼,“阿不思,什么是博物馆?”

阿不思轻笑,“是麻瓜们用来展示历史和知识的地方。麻瓜们很喜欢保存和展示他们的文化,许多过去贵族居住的城堡,在无人继承后都会被改造成博物馆供公众参观。”

斯科皮有些惊叹的夸赞了一句,“麻瓜们总有些很聪明的奇思妙想,我想如果巫师界也有博物馆的话,刚进入魔法界的小巫师就能更好的了解巫师界了。”

“你不讨厌麻瓜?”这回换阿不思惊讶了,他知道马尔福家族是出了名的崇尚纯血理论,即使战后低调了很多,但骨子里排斥麻瓜的本性应该不会有多大的变化吧?

斯科皮反而有些奇怪的看他一眼,“为什么我要讨厌麻瓜?小时候我妈妈经常告诉我麻瓜们很聪明,有很多值得巫师学习的地方。”

阿不思心下微动,“马尔福夫人...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斯科皮眨眨眼,笑着说,“我妈妈很喜欢麻瓜,我小的时候妈妈给我说过很多麻瓜的故事,还说要带我去麻瓜的世界看一看。只是...她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也很少从马尔福庄园出去...”斯科皮浅灰色的漂亮眼睛黯了黯,“她一直说想尝试一下麻瓜的过山车,那一定比骑扫帚好玩。”

“马尔福夫人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我从未想过一个纯血家族长大的贵族小姐会想尝试过山车。”阿不思露出一个温柔的笑,一只手搭在斯科皮的肩上,“她也很温柔善良,她送给这个世界一个温柔的金发天使。”

斯科皮眨着泛着水光的大眼睛,带着一点哽咽噗嗤笑出声,“阿不思不要这样夸我啦,我会不好意思的。”

阿不思露出纯良一笑,“哦,好吧,那不那么夸张。”他伸出指尖点了点斯科皮浅浅的梨涡,“不是这个世界的天使,是我的小天使。”他又歪了歪头,补充道,“还有德拉科。”

斯科皮脸上红红的,耳尖也红红的,拉着阿不思走了出去,生硬的转移话题,“哎呀,我带你去看白孔雀和温室玫瑰园。”

阿不思苍绿色的漂亮眼眸映着斯科皮白皙耳尖和脖颈晕染上的淡淡粉红,弯了弯眉眼,笑起来像只狡黠的碧眼小白狐。

马尔福庄园很大,阿不思和斯科皮花了整整一天也没转完,更别提那些隐藏在画像和魔法机关后的密室里了。斯科皮似乎从来没有请朋友来家里做过客,对向阿不思带着点小骄傲介绍马尔福庄园这件事很热情,一路絮絮叨叨的像只小蜜蜂,奶声奶气的嗡嗡嗡嗡。

阿不思有时会问一些斯科皮的生活,他对马尔福夫人有几分兴趣,更重要的是,为了自家老爸的幸福,他总要打探好敌情。

对阿不思不为人道的心思一无所知的斯科皮在提到母亲时眼里总是很温柔,温柔而怀念,有时会有淡淡的哀伤。他很乐于向阿不思提起母亲,这位因为家族血源诅咒而早逝的纯血贵族小姐是位善良而美丽的人,有着与高贵出身相配的品性和优雅,名字也很好听,代表着星月女神(Asteria),她的闺名被用漂亮的金粉写在斯科皮随身携带的一个圆形铜项链上。

那是阿斯托利亚留给斯科皮唯一的一件记录了她声音的遗物,打开后能看到一副绘制精细的素描小象,那是她自己绘制的。用魔杖敲一敲,会出现一阵温柔的海蓝色光芒,随之唱起一首轻轻的摇篮曲。阿斯托利亚去世后,由于诅咒的关系,她的灵魂印记没有留在画像上,所以马尔福庄园只有一副静止的描绘了她美丽容貌的油画。

在斯科皮的印象里,阿斯托利亚很喜欢画画、养花、烹饪和穿衣打扮,就像任何一个优雅得体的纯血家族女主人一样。在她未离世之前,温室花园里的玫瑰都是她亲手修剪枝叶打理的,她总是会把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消磨在玻璃温室里,在花枝、藤蔓和阳光之间静静的喝着红茶,或者读一本莎士比亚诗集,或者抱着斯科皮给他讲麻瓜的童话故事。

但偶尔她会流露出一种独属于少女的叛逆感,当阿斯托利亚抱着小小斯科给他念麻瓜童话书上的故事时,她会告诉斯科皮麻瓜界的公主总是傻得天真,换做是她,她才不会傻乎乎的被恶龙抓走后等着王子来救呢,为什么不能自己逃走或者驯服恶龙呢?还有,为什么公主总是能那么轻易的相信陌生的男人呢?还总是碰巧是王子?王子也不总是好的,公主明明可以自己做女王,为什么非要做王后呢?

说这话时,温柔漂亮、带着雪白病容的阿斯托利亚灰蓝色的眼里闪着漂亮的光芒,让她身上呈现出一种俏皮的神采。

“我的小斯科,一定不要学傻乎乎的公主,哪怕被恶龙抓走了,也不要指望王子。”

“可是,妈妈,斯科是男孩子,不是公主呀。”斯科皮小小软软的手缠绕着阿斯托利亚卷卷的金发,扬起带着奶膘的小脸。

“那就学会尊重小公主吧,给她一个穿上盔甲、提起宝剑斩恶龙的机会。”

小小的斯科皮咯咯的笑,“妈妈也会斩恶龙么?”

阿斯托利亚轻吻斯科皮,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如果恶龙想要抓走你和爸爸,我想我会的。”她朝斯科皮眨了眨眼,低声说,“但是别告诉你爸爸哦,他是不会让我去斩恶龙的。”

斯科皮歪了歪头,“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他就是Dragon?”阿斯托利亚眨眨眼,带着几分少女的灵动。

那是斯科皮最后一次看到阿斯托利亚那样开心明丽的笑颜,在那之后,阿斯托利亚的病情就越发严重,就像一朵失去了阳光和雨露滋养,一点点凋零枯萎下来的花。

阿不思第一次为一个人的逝世感到如此的惋惜,即使他没有亲眼见过阿斯托利亚,仅听斯科皮的只言片语,就足以让他在心里勾勒出一个美丽的倩影,带着一种美好的、少女的灵动,她就像是沾了雨雾在夜间盛开的白昙,舒展出淡雅洁白的花瓣,那份空灵的美丽惊鸿一现,就很快凋零,只让人们来得及记住她最美的样子。

这让阿不思更担忧了,他叹了一口气,活人是永远争不过死人的,马尔福夫人这样美好的人,且不论马尔福先生与她之间的感情,即使马尔福先生还对父亲有情,也永远也忘不掉她。

也不知道父亲在马尔福心里,究竟占据了多深的感情。

孔雀房里,家养小精灵多多一脸骄傲的向阿不思和斯科皮介绍今年马尔福庄园的孔雀家族又新添两个孔雀宝宝,上个月刚孵出来的,很健康漂亮。

当斯科皮将孔雀宝宝小心翼翼抱起来时,斯科皮与孔雀宝宝两双漂亮的大眼睛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傻傻对看着,阿不思看着两个呆呆的小呆子,眼角眉梢都浸上温柔,只觉得心里软软的,软软的塌着,就像孔雀宝宝身上柔软细嫩的绒毛。

“祖父最喜欢白孔雀了。”斯科皮放下孔雀宝宝,抚摸着一只舒展着优雅脖颈蹭着自己的漂亮白孔雀,手指轻轻划过白孔雀漂亮张扬的尾羽,“我每年都会寄给祖父几只最长最华丽的孔雀羽尾,祖母会把它们插在花瓶里放在祖父的房间。祖母在信里说他们在澳洲的房子常年有温暖灿烂的阳光,还能看到远处的粉色沙滩和蔚蓝的海水,很适合祖父养病。他以前受过很多黑魔法的折磨,一到阴雨天就浑身酸疼,澳洲常年晴天,祖父在那比在英国好很多了。”

斯科皮漂亮的眼睛看向阿不思,轻笑着说,“祖父总是脾气不好,还总是很别扭。我小的时候他不喜欢我妈妈,因为我妈妈不认同他对麻瓜的讨厌鄙夷,还总是因为这个和我爸爸吵架,可是妈妈病了后,他一大把年纪了,还到处去拜访魔药大师和炼金术师,想尽办法救我妈妈。可惜他从来不肯把关心坦率的说出来,就连这件事还是祖母偷偷告诉爸爸的,我妈妈说祖父有时候就像个固执的小孩儿。”

阿不思手指微动,他知道卢修斯·马尔福,在那些记载父亲英勇事迹和凤凰社的惨烈抗争的故事里,卢修斯·马尔福作为一个臭名昭著的前食死徒和黑魔王的左右手,总是以阴险狡诈、精明恶毒的形象出现在作者笔下。

他到现在还记得一位算得上客观的拉文克劳历史学者在那本《至暗黎明:霍格沃兹大决战》中写道,“卢修斯·马尔福无疑是最具有斯莱特林特质的一类人,正如他的姓氏所代表的含义——不忠和狡猾一样,这位精明的马尔福家主未必对伏地魔报以信徒式的忠诚,从他在伏地魔消失的那十年间对救世主精明的示好和对魂器如烫手山芋般的丢弃就足以证明。事实上,卢修斯·马尔福更像是位政治投机商人,当伏地魔如日中天时就依附其势力为自己的家族获取数不尽的金加隆和政治权势;而在伏地魔失势后,则如同铲掉粘在脚底的泡泡糖一般迅速切断与其关系。权势、地位和名望是这位马尔福家主数年如一日保持精致容貌最好的美容魔药,利用价值和利益交换是这位优秀的斯莱特林交友的唯一准则,反复无常、见风使舵和爬高踩底是这位臭名昭著的黑巫师历经两次巫师战争依旧躲过清算的秘诀。自然,卢修斯·马尔福最终还是为自己墙头草般的不忠和令人不齿的精明付出了代价,伏地魔不信任他,凤凰社也讨厌他。在审判席上,不论是被判处摄魂怪之吻的食死徒们还是公正审判的法官都瞧不起他。”

这段话他曾反复读过许多遍,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讨厌马尔福家族,相反,有时他很理解马尔福家族的选择。他只是在字里行间窥见了人们对马尔福家族微妙的态度,以此来类推人们对斯莱特林的态度。

马尔福家族一家都是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过分的精明和狡猾,淡漠道德正义,崇尚力量权势。在阿不思从很早的时候察觉到自己在骨子里的斯莱特林本质时,生活在一群格兰芬多之中的阿不思根本无法得知中立派和大部分的普通人对斯莱特林的态度,所以他才会去了解他父亲的那段历史,了解斯莱特林,为自己进入霍格沃兹后做好心理准备。

从前他总是会担心自己的斯莱特林特质会让他逐渐变得冷血薄情,但当他与斯科皮相处愈深后,他总是能在斯科皮干净的眼睛里体会到马尔福家对斯科皮的爱与保护,这让阿不思对马尔福家族一直以来的刻板印象有了变化。当他听到斯科皮用无奈而温柔的语气去展示马尔福家最固执、最精明,也最斯莱特林的祖父尖锐之下温柔别扭的一面时,他突然就觉得,或许马尔福们的确不是什么好人,但他们永远是最好的家人。

他不难想象那个骄傲的像只孔雀的老马尔福在失势多年后,为了自己的家人,低声下气的去求那些曾经只需要他招招手就能围过来的人时狼狈苍老又将脆弱的自尊踩碎一地的模样。

“斯科皮。”阿不思突然叫住斯科皮,看着他,展颜一笑,“我喜欢马尔福庄园,也喜欢你的家人。”

斯科皮一怔,收敛了脸上的笑意,他握住阿不思的手腕,垂下头,突然大滴大滴温热的泪就砸在了阿不思的手背上,让阿不思第一次慌了神,他手忙脚乱的给斯科皮擦眼泪,连手帕都忘了掏。

“怎么好好的哭了……斯科……斯科别哭好不好……”

斯科皮一边笑一边用手背擦着眼泪,眼圈红红的,“没事,阿不思,我只是……只是……”他突然扑上前,两只胳膊紧紧抱住阿不思的肩膀,“只是很开心……阿不思,你真好……不,不对,是你怎么能这么好?”

“你怎么能这么好呢,阿不思?你才是我的天使 ,突然就掉落在我面前了。”

阿不思听着斯科皮微微发颤的声音,眼睛也跟着软软的酸涩起来,他摸着斯科皮柔顺的浅金发,只觉得心里密密匝匝的微疼。总是微笑的斯科皮并不是什么都不懂,相反,斯科皮敏感而心思细腻。或许家人们给了斯科皮足够的爱和关怀,让斯科皮能以笑容面对那些恶意的揣测和别有用心的窃窃私语,但他依旧不可能不在乎那些哪怕是以天真和无知铸就的残忍和伤害。

阿不思知道,斯科皮一直很渴望更多的朋友,渴望得到认可、尊重和喜爱。这是家人无法替代的、属于一个正常孩子的渴望。

身为一个马尔福,斯科皮永远也不可能为了家人向世俗妥协,也永远会因为家人和姓氏烙上不光彩的印记。这是一个无解的题,一个无辜善良的孩子从出生起就背负的上一辈的恩怨罪孽。

如果是二十岁的阿不思,他会直接告诉斯科皮,他值得这世界上最好的一切,他想说他会像接纳他一样接纳他家族不光彩的过往,他父辈被永远镌刻在史书上的罪名,他姓氏所代表的不堪、狡猾和恶名,所以不要为了他对他的这样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好就这样动容,不要这样自卑自鄙,因为他会拥有更多更多的美好,并且永远值得。

可12岁的阿不思还没有那样缱绻的深情和成熟的心智,他稚嫩懵懂的爱情始于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的一个对视,源于一种来自灵魂的直觉,向斯科皮主动伸出了手。他对斯科皮有朦胧的好感和一种志在必得的心,但他还尚未对自己的情感定义下明晰的概念。或许少年慕艾总是如此,像一颗小小的绿芽悄无声息的冒出圆圆的脑袋,娇嫩而脆弱的一点点在朝夕相处中汲取爱意的养分,然后一点点扎根蔓延,直至有一天肆无忌惮的生长泛滥,占据整个少年的心房。

而现在,12岁的小阿不思只是抱住斯科皮,静静的听他小声的抽泣,他的双手微微收紧,就像抱住了整个世界。




05

年轻的马尔福家主很体贴的给两个孩子足够的自由和时间让他们在马尔福庄园里也能玩的尽兴和痛快,他总是会在尽行完必要的礼节和问候后知趣的找借口离开,偶尔坐在沙发上安静的聆听斯科皮兴冲冲的向自己分享两个人今天又去了哪件密室探险或是照顾了小孔雀之类的活动。

偶尔的偶尔,他是目光会不着痕迹的落在那个与记忆里的人长得极为相似的男孩身上,看着他得体优雅的打扮、知礼成熟的谈吐和漂亮的绿眼睛出神片刻,然后在那双若有所思的绿眼睛的凝视下回神。

阿不思对马尔福家积淀了近千年的藏书室很感兴趣,在取得德拉科的同意后,他流连在一排排散发着旧羊皮纸和墨水味的书架间,再一次感叹累积千年世家的底蕴,同时也惋惜这些书大部分都见不得光,因为有不少是邪恶到连看到封皮就知道能直接把人送到阿兹卡班的黑魔法书。

不过,那些危险的书都被德拉科整理到了藏书室的深处,越在明面上的书越正常,甚至还有一些市面上罕见的白魔法书和炼金术手札。

阿不思坐在藏书室柔软的墨绿色沙发上,沉浸在一本古代精灵文里。旁边的小茶几被家养小精灵贴心的摆上柠檬慕斯和红茶,还点上了能安神宁气的香薰。

斯科皮在陪阿不思看了半下午的书后,决定去看一眼孔雀宝宝再回来,舒展舒展筋骨。

阿不思正有几分灵感,拿起羊皮纸勾勾画画,斯科皮见状旧没有打扰他,一个人偷偷溜了出去。

正当阿不思终于找到了精灵文的行文规律,长舒一口气满意的放下羊皮纸后,才发现斯科皮已经不见了踪影,他轻笑,准备整理一下笔记再继续看下去。

“我看到了谁?詹姆斯·波特?!萨拉查在上,难道我死了也要做这样的噩梦么?”

一个低沉清冷的声音突然在阿不思耳边响起,让他下意识抬起头,一双绿眼睛对视上了一双黑雾一样的眼睛。

贴合着脸颊垂下的及肩黑发,苍白的脸色和尖尖的鹰钩鼻,还有他额头鼻窝处深深的沟壑,当阿不思看到这张过于古板沉郁的脸,他很快意识到了出现在画像里的人是谁。

而那双眼睛的主人在看到阿不思的绿眼睛时,脸上嫌恶和惊诧的表情收敛了一些,虽然眼里的厌恶和反感依旧毫无掩饰。

阿不思放下笔,站起身,行了个单手礼,“初次见面,斯内普先生。我想您可能将我错认成了我的祖父。我是哈利·波特的儿子,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斯内普脸上的表情一时间异彩纷呈,阿不思敢肯定这位从来和波特家不对盘的魔药大师一定在心里暗骂自己的父亲,死了也不让他好过,居然敢用他的名字给自己的儿子当中间名。

阿不思不知道的是,斯内普还在心里暗骂哈利·波特的起名水准,居然把他和邓布利多那个老蜜蜂的名字放在一起给自家的小巨怪,还不如让他和莉莉的名字放在一块。很少出现在校长室的斯内普当然不知道詹姆斯的存在,如果他听到詹姆斯·小天狼星·波特这个名字,恐怕会被膈应的直接呕吐。

但或许是阿不思与波特家祖传的鲁莽粗放、神经大条和过度热情不同,一身剪裁得体干净白衬衫和黑绸西装裤的阿不思矜持的站在那里,用最标准的贵族礼节和得体克制的问候向斯内普问好,这让他看起来就是一个家教良好信奉优雅的贵族小少爷,处处透露出与格兰芬多格格不入的精致气场, 让斯内普脸上的反感又收敛了许多。

阿不思继续开口,“很荣幸能见到您,斯内普先生。您是我最崇敬的人之一,身为一个斯莱特林,被赋名斯莱特林史上最伟大的院长是我的幸运。”

斯内普用惊异的眼光上上下下打量着阿不思,就好像在打量着什么珍奇的魔药材料似的,良久,才开口,“一个波特?一个斯莱特林的……波特?”

阿不思发誓,他在斯内普的语气里听出了幸灾乐祸,但更多是一种掩饰不住的惊奇。

阿不思点点头,“是的,我是,我以身为一个斯莱特林为傲。”

这回斯内普露出了一个满意和欣慰的笑,即使他很快就收回去,恢复脸上的淡漠。

“很好,波特先生。看来我们伟大的哈利·波特也并非他一贯表现的那样一无是处,我本以为他那被芨芨草塞满的脑子在干掉黑魔王之后就已经停工不用等待生锈了,没想到他居然能养出来你这么一个……标准的斯莱特林。”

阿不思眼皮一抽,保持着挂在脸上得体的笑,他算是切身体会到父亲口中斯内普先生对波特们根本懒得掩饰的、肆无忌惮的恶意和反感,以及他那能成为格兰芬多院长隆巴顿教授一生阴影的毒舌功力了。

“你和你的父亲可真不像,除了这张脸,波特先生,我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你的幸运。”斯内普继续毫不留情的评价,或许是死后让他心里的郁气孤恨少了许多,现在他的毒舌听起来更像一种无伤大雅甚至是冷幽默的调侃,并不令人讨厌。

阿不思继续挂着得体的笑,“准确的说是与我父亲年轻的时候不像,斯内普先生。我父亲现在比从前成熟多了。”

斯内普一挑眉,不置可否,看在这个碧眼小巨怪是个变种波特的份上,没露出一个讥讽的笑。

“你怎么会在马尔福庄园,波特先生?”斯内普突然意识到这个被他忽略的严重问题,看向阿不思,目光沉了下来。

“well,我是斯科皮的好朋友,斯内普先生。他邀请我来马尔福庄园小住几天。”

阿不思敏锐的注意到斯内普似乎松了一口气,他看向阿不思,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今天带给我的惊喜可真不少,一个马尔福和一个波特,还是个斯莱特林的波特。我想,我那可怜的小脑瓜受的过度刺激会让我以为我还在梦里的。”

“显而易见这不是梦,斯内普先生。那些过去都是上一辈的事了,与我们无关。事实上我很想经常向您请教问题,您是史上最年轻的魔药大师,还是位魔咒天才,我很敬仰您。”阿不思露出一个恭敬而不失矜持的笑,接着补充,“我想向您请教一定会收获颇丰。”

斯内普嘴角勾起一个愉悦的弧度,很快又消失,他鹰一样的眼神无情的看向阿不思,“少恭维我,波特先生,收一收你那无处安放的、从波特家变异出来的精明劲儿。你现在才一年级,我不认为你有什么能值得来麻烦我的深奥问题。”

阿不思掏出魔杖,随手展示了几个复杂生僻的魔咒,这些都需要大量的阅读、强大的魔力和出色的天赋才能做到,他解释道,“虽然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还没有到来,但我有信心我不会把第一名的位置让给别人。或许与同龄人比较还不足以证明我的天赋,我可以保证我的水平已经超过了绝大部分的四年级生。”

这回斯内普的嘴角展示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弧度,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心情愉悦。波特家族居然出了一个这样的人物,他们家的祖坟是冒青烟了么?不,绝对不是,是这个绿眼睛的小巨怪终于没有浪费掉莉莉的基因,继承了她的聪明才智和敏锐细腻。萨拉查保佑,莉莉的优秀基因终于保存了下来,没有被波特家的劣质基因污染透。这让这个碧眼小巨怪哪怕长了一张面目可憎的脸也在斯内普的眼里可爱了起来。

在阿不思请教了几个魔药学和魔法轨迹的问题时,算得上是耐心的解答了,还以能足以惊掉所有体会过斯内普毒液的学生下巴的温和好脾气答应了阿不思在学校里通过画框向他请教问题的约定,并把答疑解惑的次数约定成一个月一次。

斯科皮回来后,斯内普已经离开了,阿不思向斯科皮提起这件事,让斯科皮惊讶不已。

“斯内普先生居然肯答应你?我听爸爸说斯内普先生不会喜欢任何一个波特。”

阿不思优雅的用叉子舀了一口柠檬慕斯送进嘴里,眨眨眼,“或许我是个例外?一个斯莱特林总能在斯莱特林院长那里得到一些优待。”

“也是因为阿不思很优秀吧,或许斯内普先生很喜欢有天赋的学生,他自己就是个天才。”斯科皮看向漂亮的黑发少年,暗自叹了口气,阿不思是个真正的天才,这是他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赶得上的。有时他总是会想,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和阿不思成为好朋友。

可阿不思太清冷了,他似乎不屑于将多余的情绪分给任何他认为无关紧要的人,优渥的家世,出众的外表和一进入霍格沃兹就展露出来的天赋,即使阿不思不是个高调的人,注意到阿不思身上光芒的人依旧有很多,不管是斯莱特林还是其他的学院,都有很多人想要成为阿不思的朋友。

但他对别人从来都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像一朵高岭之花,让人望而却步,不敢亲近。有时他都会自作多情的想,阿不思是不是很喜欢很喜欢自己,才会把唯一能表露的温柔都给了自己。

他也要好好珍惜这个朋友啊,小小的斯科这样想,看向阿不思时,不自觉的带上温柔。

他要对阿不思很好很好,才能留住阿不思啊。

当天晚上德拉科很晚才回到庄园,回来时家养小精灵向他汇报阿不思和斯科皮已经睡下了。他将大衣挂在衣架上,坐在沙发上,仰着头靠在沙发靠背上休息,细密修长的浅金色睫羽盖住疲倦的眼睛,手指轻抵着太阳穴打着转轻揉,在起居室里难得流露出几分从不在外人面前展示的脆弱。

“德拉科,”低沉丝滑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我想你并没有按照我的吩咐及时服用安神魔药。”

德拉科放下手,站起身,“教父。”

“坐下吧,你已经很累了。在我面前,不用这样拘谨。”斯内普一贯肃穆冷厉的眉眼带着几分柔软和慈爱,看着自己的教子。这是他生前绝对不会向德拉科展示的情感,但现在他已经是个死人了,他也早完成了守护莉莉的儿子的责任,放下责任和罪孽之后的斯内普,已经再也不欠这个世界任何东西,唯一与他最深的羁绊也只有他这个从不让他省心的孩子了。

德拉科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轻轻点头,“好,教父。”

他坐回沙发上,将蛇头手杖放置在一旁,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微靠在靠垫上。

“我以为您会下个月再来,新的止血魔药研发进展还算顺利,目前遇到的瓶颈新人都还能解决。”

“如果我今天不来,又怎么能在马尔福庄园遇到这么多的惊喜。”斯内普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您见到阿不思了?”德拉科看向斯内普。

“显而易见,如果你可怜的教父眼睛还没瞎。”斯内普的眼睛盯着德拉科,似乎要穿透油画,看清德拉科脸上的每个微表情。

他眉头微皱,“德拉科,你究竟是怎么想的?请哈利·波特的儿子来马尔福庄园做客?你究竟......”

德拉科打断了教父的话,“只是斯科皮,教父。”他看向斯内普,浅灰色的眼睛里是死水一样的平静,“只是为了斯科皮。”

斯内普沉默片刻,黑雾一样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教子,那双在世人看来总是幽深、阴郁和死气沉沉的眼睛,第一次盛满了忧虑、温柔和慈爱。

“德拉科,我已经是个死人了,在我生前,我从未真正的帮到过你。”斯内普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让他原本就像大提琴一样的声音像奏起带着淡淡哀伤的变调。

“那时我活着,唯一的动力只有赎罪,以对哈利·波特的责任来赎罪,那是我欠莉莉一声的罪孽,只有用生命才能还得清。”

“我将波特的命排在你的前面,那时我的安排更多是为了保住波特的命,让神秘人不会在知道你和波特的关系后,利用你杀掉波特。”斯内普闭了闭眼,脸上出现一种混杂着沉重和愧疚的情绪,“我甚至从未告诉过你,我早就做好了为保护波特牺牲自己的决定。哪怕那个时候,你一直那么依赖我,把我当成最值得信任的师长和依靠。”

“教父,我从未怨过你。你已经为我付出很多了。”德拉科垂下眸,露出一个惨淡的笑,他修长的双手紧紧交缠在一起,修建圆润的指甲被扣的惨白。

斯内普背着手,仰了仰头,又看向德拉科,“可我从来没有亲口向你说过抱歉,德拉科。”

“我很抱歉,德拉科。我亲手斩断了你的感情,又利用了你保护波特。”

德拉科眼角泛着红,微微仰头,不让眼里的泪落下,“已经过去很久了,教父。我和波特...早就没有什么了。他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记得。这样很好,我还有斯科皮,他也有自己的孩子,十几年了,即使再提起,又有什么,已经太久太久了。”

“你从来没有放下过他。”斯内普轻轻摇头,看向他,“我很遗憾,我没有救下阿斯托利亚,如果她还活着,或许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孤独了。”

德拉科摩挲着手上的哀悼戒,“那不是你的责任,教父。她身上的血源诅咒没有一个人能解得了。利亚...她是个好女孩,”他浅灰色的眸子低垂,看着黑玉戒指上小小的百合花,“我一直很对不起她,她等了我一辈子,也没有等到我的心落在她身上。”

“德拉科,我希望你能像年轻时那样任性一些。”悠长的一声叹息,“不管你作出什么样的决定,听一听你的心。”

“我这一生,从来没有真正听过我自己的心声。”斯内普黑雾般的眼睛看向窗户,远远的,一片雪白。“在缄默中度过生平,心里想说的话,从没有真正勇敢的向那个该诉说的人表达过,以至于一直在错过,最后都成了过错。”

“或许我这个从未幸福过的人最没有资格教导你如何幸福,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再次抓住幸福。孤独一生的滋味,很苦,尝久了都忘了甜是什么味道,我一个人尝过就够了。”

斯内普临走前,悠长的叹息仿佛还回荡在起居室里。德拉科手上的戒指被他摩挲着染上他温热的体温,洁白的百合花静悄悄盛放在哀悼戒上,以慰哀思。

德拉科走出起居室,走到斯科皮的房门口,悄悄推开一道门缝,看到华丽的大床上,一个金色的小脑袋和一个黑色的小脑袋紧紧靠在一起,两只手交握着放在枕头上。

他在门口伫立了许久,久到双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酸,久到他的眼睛在昏暗中逐渐能看清两个少年清浅的呼吸起伏。他想,如果这是梦,那一定是他年少时无数次午夜梦回隐藏最深的美梦。在梦里,那个戴着旧眼镜、穿着破旧衣服的小男孩拉住了他的手,与他一起进入了斯莱特林,成了他最好的朋友,甚至就像这样,睡在斯莱特林地窖里的墨绿色垂帐大床上。

可他知道这不是梦,他站在门外,就像与门内的时光隔着厚厚的时空,一同隔绝的是他年少时的憧憬和青春时那段短暂而绚烂的爱恋,以及最后无疾而终的等待。

美梦是他的水中月、镜中花,是他一生可望而不可即的期盼。他唯一能拥有的,也只有那段只属于他一个人的记忆,就像一场独角戏,戏结束了,就只剩下了他自己。

他关上了门,孤独像潮水一样在空旷的走廊里向他涌来,他想,教父确实说的不错,他都快忘了甜是什么味道,哪怕吃再多的甜点,也记不住。



06

斯科皮最终还是没有在这个圣诞节来波特家做客,哈利临时接到一个出差的公务,在匆匆向家人道别后就去法国了。于是阿不思就在马尔福庄园多待了几天后,去陋居住完了剩下的假期。

现在陋居里住着阿不思的外祖父母莫莉和亚瑟,以及舅舅乔治。因为哈利出了公差,金妮又和男朋友住在一起,三兄妹干脆在陋居陪伴外祖父母,罗丝和雨果也跟着来住了几天。

这让阿不思烦不胜烦,他一点也不喜欢他那个小堂妹罗丝·韦斯莱。因为她从小就特别崇拜阿不思,总是跟在阿不思身后当跟屁虫。

罗丝和雨果是一对龙凤胎,是罗恩舅舅和赫敏舅妈的孩子,明年才上霍格沃兹。在赫敏舅妈的坚持下,波特家和韦斯莱家的孩子都去麻瓜界上了小学,在学校里就已经展示出其母年轻时风采的罗丝·韦斯莱无疑又会是一个霍格沃兹万事通小姐,事事爱拔尖出风头,还喜欢和聪明的人比较。

阿不思自幼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天才,比罗丝高一个年级,在麻瓜界的小学就年年刷新考试记录,让罗丝一直对他崇拜不已,又总是想超越他,每次见了他都会跟在他屁股后面片刻也不肯离开,就想看看阿不思平时是怎么学习规划、看什么课外书。

最让阿不思受不了的是,罗丝总是在遇到他之后不停的追问他最近又看了什么书,甚至好几次跑到他的房间里去翻他的书架,然后用笔刷刷刷记下来,握着小拳头说她一定要把他看的书都看一遍,这让一直很注重个人隐私和不喜欢和人过分亲近的阿不思简直要暴走,要不是看在罗丝是他的小堂妹的份上,他真的会直接甩个混淆咒在自己身上。

罗丝从詹姆斯那里知道了阿不思现在与一个小马尔福交好,从小被罗恩舅舅教导马尔福们都是邪恶雪貂的小罗丝对此很不能理解,她不明白这么聪明的阿不思怎么能和那样的人在一起玩。她也有一点点嫉妒这个没见过面的小马尔福,她从来都没有得到过这个小堂哥的好脸色,阿不思每次见到她跟见到瘟神一样躲着她,可詹姆斯却说阿不思天天与那个小马尔福一起同吃同住同进退,甚至还经常和他谈笑。

小小的罗丝问,这个小马尔福像阿不思堂哥一样聪明么?所以阿不思才会和他做朋友?可詹姆斯却大大咧咧一摆手,“什么呀,那个小马尔福才没有阿不思聪明呢,阿不思是所有霍格沃兹小巫师里最聪明的,他哪能和阿不思比,”詹姆斯撇撇嘴,也有点酸酸的说,“我看不出来小马尔福有哪里出众的地方,也不知道阿不思到底喜欢他什么,虽然成绩也不差,但也就是一般的好学生水平,也就那张脸长得好看点,性格好点。”

这让小罗丝对小马尔福还没见面就产生了几分反感,爸爸说马尔福家都不是好人,他是不是仗着自己长得好看才和阿不思交上朋友的,小罗丝开始为自己最崇拜也最喜欢的堂哥担心了起来,她很害怕阿不思被小马尔福带坏。

阿不思知道他的韦斯莱家人们不会对他与马尔福交好报以太多的善意,他也不在乎这个,反正他们也管不住自己,在阿不思进入斯莱特林后,他就在格兰芬多的狮子窝里越发的格格不入。

但他还是没想到,他还是低估了他的家人们对马尔福这个姓氏的反感和对斯莱特林的排斥,以至于这个一直存在于他们之间的矛盾提前暴露了出来。

圣诞假期就要结束的那天晚上,孩子们都聚集在陋居吃饭,连表哥泰迪都来了。泰迪刚从霍格沃兹毕业,是一名赫奇帕奇,现在是圣芒戈的一名实习医师。这让阿不思很高兴,与泰迪表哥坐在一起低声交谈。

为了明天一起送孩子们去上学,罗恩舅舅和赫敏舅妈一起来陋居吃饭,并打算晚上住在这边,金妮也抛下了男朋友来陪自己的两个儿子。

在餐桌上一开始一家人还算其乐融融,莫莉格外喜欢自己的两个外孙,特别是活泼好动的詹姆斯,给他的盘子里堆上满满的煎蛋、香肠和熏鸭肉。

阿不思向泰迪表哥询问着在圣芒戈实习的经历,顺便问他圣芒戈有没有什么应季性消耗过多的魔药。

“应季性……有的,每年三月被巴拉菲毒蛇咬伤的人会很多,那个时候有很多蛇刚从冬眠中苏醒,很容易攻击人。”

阿不思咬下一口牛肉小塔,“巴拉菲毒蛇的解毒药剂可不便宜,需要大量的幽夜铃兰花,而且放置一段时间就会失效,我想圣芒戈一定很为此头疼,平时不能备多,也不能不备,浪费掉的药剂成本算下来也不知道有多少。”

泰迪看向阿不思一眼,他知道自己这个小表弟平时一向很有主意 ,虽然不知道他打探这个做什么,但一定有自己的考量。

“你想做什么,阿不思?或许可以和我说说?”泰迪说,“也许我能帮到你。”

“也没什么,只是一个想法,而且只是个给别人的建议,目前还没成型。”阿不思咬了咬叉子,又拿起一块蜜桃派。

泰迪点点头,“有什么需要就找我。”

阿不思轻笑,泰迪表哥是他唯一愿意主动亲近的兄弟,这位性格温和的赫奇帕奇在祖母安多米达的教养下长大,自幼早熟,行止儒雅,从来不会因为阿不思清冷的性格和偶尔流露出来的傲慢而计较,反而一直很尊重年纪比他小却一直很有主意的阿不思,总是能平和的与阿不思交流。

正当阿不思准备埋头吃饭时,一抬头,突然发现赫敏舅妈的脸色有点不对,瞥向阿不思的眼神有些尴尬,她拼命给坐在一旁的罗恩舅舅使眼色,而罗恩正对着詹姆斯和雨果滔滔不绝的拿斯莱特林讲着食死徒的笑话。

阿不思手中的叉子一顿,他安静的看向罗恩,看到罗恩一拍罗丝的肩膀,“爸爸的好女儿,明年去了霍格沃兹一定是个聪明的格兰芬多小狮子,你会和你妈妈当年一样优秀的,哪怕输给阿不思,也一定不能输给马尔福家那只小白鼬。”

罗丝看了一眼阿不思沉下来的脸色,放下叉子,有些骄傲的抬起小下巴,“这是当然,爸爸,我会是最优秀的格兰芬多和韦斯莱,绝对不会比那个食死徒家庭出来的小坏蛋差,事实会证明我是最值得聪明的小巫师一起玩的朋友。”

赫敏看了一眼阿不思紧紧攥着叉子的手,往罗恩腰上一掐,“罗纳德,你在胡说些什么!罗丝,吃你的饭!”

罗恩吃痛一叫,“敏,你怎么还是这么喜欢掐我!”他顺着赫敏尴尬的眼神一回头,就看见自家那个不爱说话的斯莱特林毒蛇小侄子正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眼神冷冷的,他一时才反应过来,轻咳两声,有点尴尬。

餐桌上的气氛变得有些诡异,詹姆斯担忧的看了一眼自家弟弟阴沉的脸色和发暗的绿眸,与金妮对视一眼,知道那是他发怒的前兆。几个大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自从阿不思被分入斯莱特林并和小马尔福交好后他们没少在餐桌上谈论这件事,平时阿不思很少来,就忘了收敛,以至于让罗恩一时忘了阿不思还在餐桌上。

詹姆斯赶忙出来打圆场,他干咳了几声,对莫莉大声说,“祖母,我好像好久没有帮你清理地精了,一会儿我带着阿不思和雨果去帮你清理地精吧,还有泰迪表哥,是吧。”

詹姆斯朝泰迪使了个眼色,泰迪露出一个干笑,“嗯,是。驱赶地精是我们男孩子的活,我们一会儿就去。”

阿不思的椅子在地板上划出尖锐的摩擦声,盘子和叉子发出一声清脆的撞击声,把一直不在状态内的莉莉吓了一跳。

阿不思两只手撑着桌子,柔顺的黑发下是一双暗沉如湖水的绿眸,一声尖锐的爆破声在空气里响起,整个陋居的蜡烛和油灯在一瞬间熄灭,连房子也跟着晃了一晃,玻璃发出细碎的碎裂声,蛛网一样的纹路一点点蔓延开。

金妮站起来,脸上有些焦急,“阿不思!”

“我累了,明天我会自己去车站。”说着,阿不思就在金妮和詹姆斯拦住他前匆匆跑到壁炉前用飞路粉离开了。绿色火焰瞬间升腾起来,发出燃烧的爆裂声,在阿不思消失的瞬间,整个房子的玻璃应声碎裂,哗啦啦落下来,一群人有些尴尬的面面相觑,莉莉躲进金妮的怀里,被吓的不轻。

赫敏的脸色很难看,看向金妮,露出一个苍白的笑,“我很抱歉,金妮,罗恩和罗丝不是故意的。”

金妮有些疲倦的撑着头,摸了摸莉莉的头,摆摆手,“我知道,赫敏,我没有生气。”

她和詹姆斯对视一眼,叹了口气,她从来都拿自己倔强早熟的小儿子没办法。

莫莉对阿不思的离去难过极了,这个孩子又乖巧又聪明,很像小时候的哈利,却偏偏和他们不亲近,她抹着眼泪上了楼,“我可怜的阿不思,哦,可怜的阿不思。”

罗丝小脸高高的扬着,眼里噙着泪,对母亲的指责和父亲的争辩一言不发,她看了一眼壁炉,抹了抹眼泪,只觉得那个小马尔福更让人讨厌了,阿不思堂哥居然当着祖父和祖母的面这样离开,伤透了他们的心,阿不思本来就和韦斯莱家不亲近,还进了斯莱特林,是不是以后阿不思会和他们越来越离心了。

不应该的,罗丝用手背擦着啪嗒啪嗒掉下来的泪,想着。不应该的,阿不思堂哥那样聪明的人,那样优秀的人,本来应该进拉文克劳才对,她从小就期盼着和阿不思哥哥一起进入拉文克劳学习,他们会是所有韦斯莱里最聪明的两个人。

可是阿不思堂哥却去了斯莱特林,那个出了无数的食死徒和黑魔法师的学院,还和小马尔福成了好朋友,罗丝觉得阿不思一定是被蒙骗蛊惑了,他会被小马尔福带坏的,爸爸说马尔福没有一个好东西。

“我说了多少次了!你必须尊重阿不思和小马尔福!你是他舅舅!你怎么能在一个孩子面前说那样的话!这和当年斯莱特林歧视麻瓜有什么区别?!”赫敏简直要气疯了,“你在教坏罗丝!你在灌输给她偏见、傲慢和刻板认知!”

罗恩一时也气上了头,脸上的红雀斑红的像他的头发,“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难道你忘了当年马尔福做的那些恶?他像阿不思那么大的时候可是个十足的小混蛋!谁能保证马尔福会把儿子教成什么样!那个雪貂即使战后也没有公开道过谦忏悔过!你觉得马尔福家会有什么改变么?!他们甚至都没有承认过过去的罪行!阿不思根本就不应该和马尔福在一起玩!谁知道那个小的有什么意图,说不定还是那只白鼬指使的!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哈利和金妮从来不阻止这件事!”

金妮无奈哀叹一声,“哥哥,别这样说!阿不思不会高兴你这样说的,小马尔福是他的好朋友!”

“可我还是他的舅舅!他都从来没有主动亲近过我!”

詹姆斯听到差点翻了个白眼,他还是阿不思的亲哥哥呢,也没见阿不思主动亲近过自己。阿不思连金妮都不是很亲,在家里唯一算得上和他亲近的只有父亲。

詹姆斯拉拉泰迪的衣角,“泰迪表哥,你能去找阿不思么?他最尊重喜欢你了,你去劝劝他吧,别让他那么生气。”他叹了一口气,“我真怕他以后都不肯来陋居了。”

泰迪苦涩一笑,“詹姆斯,你担心他不会再来陋居,就说明你足够了解他。你觉得我劝会有用么?”

詹姆斯挠挠头,憋了一口气,才垂头丧气的吐出,“我觉得只有爸爸劝阿不思才有用。”

他突然用力一拍泰迪的肩膀,一身怪力的他差点把泰迪一个没站稳跌倒,“我知道怎么办了,我去给爸爸写信!”

泰迪无奈的看着自己的表弟,摘下他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肩,他这个表弟也不知道吃什么长大的,一身力气跟巨怪似的。

“我觉得你用壁炉传话会更快一些,不过教父这个时候不一定在壁炉旁边。”

“先试试才知道,我记得厨房里还有一个壁炉,泰迪表哥,来,我们去联系爸爸。”说着,詹姆斯就匆匆拉着泰迪的手腕风风火火往厨房赶,在泰迪忍痛的表情中,把餐厅里的兵荒马乱抛在身后。


————TBC



罗丝和阿不思之间不是男女情,他们两个是近亲,我没有写骨科的打算……如果形象一点说罗丝就是阿不思的粉丝,比较狂热的那种 ,但是又很想超过阿不思,又比较自我和自以为是一点,只是个小姑娘也不要讨厌她呀,她只是年纪小不够成熟。

阿不思也有缺点,他的性格在我的构想里是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结合,天赋秉异,早慧聪颖,性格清冷,自命不凡,又很随心所欲,他从来不在乎不相干的人的看法,做什么事都是看心情的那种。当然阿不思没有什么统治世界的野心,让他去做这件事的话他会觉得这种事吃力不讨好……但他也没有除了他在乎的人之外的责任心也就是了,他骨子里是个标准的斯莱特林。



评论(70)
热度(2582)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养小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