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小狮

瑞瓦肖垃圾分拣员

【HP2020生日快乐24H】哈利和他的借物小人

15:00


祝哈利生日快乐!!!

也祝自己21岁生日快乐!和哈利一起过生日真的太开心了!(*˘︶˘*)

*无脑小甜饼,儿童文学童话风,过生日就该吃点甜甜的


————————————

(一)

要想捕获一只借物小人,首先,你要准备好精致的核桃床和玫瑰花瓣做成的被单。

六岁的哈利·波特双手小心翼翼的捧着核桃壳做的小床床,将它放在窗边,然后用短短小小的手指把玫瑰花瓣一层一层铺在上面,,晚风吹来栀子花的清香,熏得他一个喷嚏打过来,差点把核桃床吹掉。

他急急跳下小凳子,蹬蹬蹬跑到莉莉妈妈的房间里,将莉莉妈妈放置水晶项链的天鹅绒软垫拿过来,又蹬蹬蹬跑回去,把垫子放在窗台上,然后郑重其事的放上核桃床。

小小的男孩站在小凳子上,手肘撑在窗台上双手捧脸,绿色的漂亮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核桃床和开了一半的窗户。

“哈利,你又在等借物小人了?”莉莉妈妈穿着柔软的丝绸睡袍,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进来,忍不住轻笑出声。

“是啊,我在等他。“哈利仰头看向莉莉妈妈,粉扑扑的小脸露出一个认真严肃的表情,“他一定会来的,每一个小巫师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借物小人。”

传说伟大的梅林会在每一个小巫师出生时降下祝福,每一个小巫师都会拥有一只小小的借物小人,小如花苞,为小巫师的童年带来守护与快乐。

“亲爱的,借物小人只是个传说,就像麻瓜童话里的圣诞老人一样,还记得去年圣诞节你假装睡着,看到谁偷偷溜进你的房间了么?”莉莉把哈利搂进怀里,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然后端起旁边的牛奶杯。

哈利乖巧的接过莉莉手中的牛奶杯,一仰头,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他嘴边留下一圈白泡泡胡子,他舔了舔嘴边的奶渍,歪头想了想,掰着手指头说,“戴着红色帽子和大白胡子的爸爸、脖子上套了一圈圣诞花环的大狗教父,还有戴着麋鹿耳朵浑身毛茸茸的月亮脸,我偷偷的睁开眼睛,就看到他们三个挤在壁炉里挤成一团儿,咕噜噜滚下烟囱,壁炉里的灰让他们三个都成了大花猫!”

他晃了晃脑袋,叹了口气说,“这么大的动静,我就是想装睡也装不成了,我本来以为我一整年都做个乖孩子,圣诞老人会专门来看望我呢,没想到等到的却是三个傻爸爸。”

莉莉坐在柔软的床垫上,笑着抚摸儿子凌乱张扬的黑发,用鼻尖温柔蹭了蹭哈利的鼻子,小男孩边咯咯笑着边向后躲,“妈妈,痒。”

“哦,我的孩子,这个世界上当然没有圣诞老人,不过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那三个傻爸爸当成你的圣诞老人,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圣诞老人。”莉莉在哈利的额头上轻吻一下,用手帕给哈利擦擦嘴,然后把他抱到床上,盖上柔软的床被。

“那我也会有只属于我的借物小人,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回来的,他只是迷路了,但不会不回来。”哈利打了个哈欠,长长卷卷的睫毛上沾着水珠,在小夜灯下亮闪闪的,就像小小的钻石。

“好吧,亲爱的,如果你坚持的话。不过就算你要等你的借物小人,现在你也该睡了。”她抬手轻挥魔杖,将床头小夜灯熄灭,墙壁和天花板上镶嵌的细碎萤石在昏暗的室内发出璀璨的光芒,装点一室星辰。

“好的,晚安,妈妈。”哈利朝被子里拱了拱,眼皮越来越沉。

“晚安,我的男孩。”莉莉在哈利的脸颊上落下一个晚安吻,然后轻手轻脚走了出去。

天边一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光一闪而过,光芒裹挟着风吹起哈利房内的窗纱,他在睡梦中咂咂嘴,翻了个身。

(二)

要想留下一只借物小人,你需要用最聪明的方式哄好他的坏脾气。

哈利是在清晨时分太阳刚升起的时候,发现了核桃壳里多出来的小人。

他下意识后退一步,捂住嘴挡住小小的惊呼,连呼吸都放缓了,看着眼前美丽而神奇的一幕——金灿灿的晨曦像撒向大地的金箔,给沉睡在核桃壳里盖着玫瑰花瓣的金发小人镀上一层朦胧而圣洁的光,在他精致漂亮的小脸上,在他那一头浅金色的短发上;他红润的薄唇比粉色的玫瑰花瓣更娇嫩;他的小小赤足,哦,天哪,那简直是世界上最可爱最小巧的白脚丫,出露在玫瑰花瓣下,蹬靠在核桃床的圆弧边缘上。

宛若一只小天使,光羽一般轻飘飘降临人间。

哈利这样想。

天使被哈利的脚步声唤醒,从睡梦中缓缓睁开眼,一双浅灰色眼睛带着茫茫水雾,漂亮的像一块灰色水晶。

他打了个哈欠,坐起身,丝绸般的玫瑰花瓣被他收拢了软软包裹着自己,几缕碎发落在他细细白白又圆润小小的肩头。

“所以,你就是那个天天向梅林许愿要一个借物小人的小巫师?”金发的小人歪了歪头问。

哈利挠了挠后脑勺,咧嘴傻乎乎一笑,“如果梅林没有搞错,那一定就是我了。”

他撇了撇嘴,上上下下打量着哈利,眼里露出一点嫌弃,“那么,好吧,绿眼睛,”他伸出他小小的手,“很高兴认识你,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你的借物小人。”

“我不叫绿眼睛,德拉科。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哈利的眼睛带上了一点委屈,眉毛拢拉下来,怎么办,他的小人好像不怎么喜欢他。

他小心翼翼伸出食指,指尖被那只小小软软的手握住,上下轻轻摇了摇,想着,不过这个看起来脾气不太好的小人好有礼貌。

“哦,随便你叫什么,波特。等你11岁了我就会离开了,被魔法从家里丢出来的感觉可真不好,那时我还正在睡觉呢,我的衣服甚至都被撕裂了!”

哈利瞪大了眼,有些焦急的说,“离开?!为什么呀!德拉科,借物小人不是要守护小巫师的么?!”

德拉科没好气的翻了翻白眼,“等你11岁你就长大了,再也不是小孩子了,你会自己用魔法保护自己,还需要我保护你?”

他摇摇晃晃从核桃壳里站起来,小小的身子裹着玫瑰花瓣,向前走了几步,“我还和你一样大呢!”

“快点给我做衣服!我可不想裹着玫瑰花瓣跑来跑去的,羞死了!”小人扯着尖尖细细的嗓子说,粉粉的腮帮子气鼓鼓的,“我可是一个马尔福,怎么能如此失态呢?”

“哦,好吧……那,那我去叫妈妈,我不会做衣服……”哈利伸出手,摊开在窗台上,笑着说“你要一起来么,德拉科,我带你去见见我的爸爸妈妈。”

“在我还没有穿上得体的衣服之前,我怎么能出现在更多的人面前?波特,你的大脑是被巨怪踩过了么?去收集原料,我教你用魔法制作衣服!现在,到花园里去!”德拉科兜着玫瑰花瓣,踩上哈利软软的掌心,又盘腿坐了下来。

“好吧,抱歉,德拉科……”他小心翼翼又委屈巴巴的看着小人,他是不是又惹小人不高兴了……德拉科看起来好注重礼节和外表啊,让他想到了童话里住在恢宏而古老的城堡里戴着闪闪发光王冠的小王子。

“德拉科,你住在哪里呀?我从来都不知道借物小人还有自己的家。”哈利小心捧着手掌里的小人,平日里大大咧咧的脚步都放的轻而稳,小人又轻又小,就像轻轻的羽毛。

“无知的小巨怪,我们当然有自己的家。”小人扬了扬下巴,神情带着一种天真的傲慢,“难道你以为借物小人真的住在别人不要的旧茶壶里么?我们可不是什么野蛮人。我们不光有家,还有自己的城市和家族呢,我们马尔福家族可是借物小人里历史最悠久最富裕的一支!整个星河城的人都要尊重我们!”

“星河城?那是在哪里?”

“在星河里,星尘栖息的地方。”

他向上指了指晴朗的天空,哈利顺着他的目光向上看去,云朵大团大团飘在空中,被晨曦染成橘子味儿的棉花糖糖。

“那是云岛,每一朵云都是一座孤岛,上面生活着许多云鲸,在雨天里,它们会在云间跳跃,吐出噼里啪啦的闪电。”德拉科说。

“穿过云岛,再向上,是天河下游,那里的水很湍急,水很轻,就连羽毛都飘不过去,得乘着第一缕月光织成的月光舟才能过去,那是世界上最轻最轻的东西,比空气还轻。”他的手指摊开,好想要将指尖浸入那凉凉的、轻轻的、澄澈无比的河水,然后抬高了指向更高更远的天空,一颗启明星在天边闪闪烁烁,与灿烂的太阳交相辉映。

“你瞧,那是星桥,启明星是它的入口,它用无数星星的碎片垒砌而成,过了星桥,就是星河城,我就是乘着月光船,从那里来到人间的。”

“你的家乡一定很美!”哈利小声轻叹,绿眼睛着迷一样望着天上的星星,“星星栖息的地方啊……”

“那是当然了,波特。”德拉科扬起尖尖小小的下巴,“我们的房子就建在星河上,河水里摇曳着无数细细的星屑,就像无数的碎宝石。”

“我们的衣服,就是用星屑抽出的丝织成的,用彩虹做缝纫的线,弯月的倒影做织布的梭。”

“啊,那……那我怎么给你做衣服呢?我既找不到河水里的星屑,也找不到彩虹的线,更拿不到月影的梭……”

“这不要紧,波特。就地取材,我们借物小人是世界上双手最灵巧的存在。”德拉科边说着,边把玫瑰花瓣抖了抖,他突然脸颊红红的,抬起头,“你,合上手掌,不许偷看,我要先给自己简单做一身袍子。”

“我不会偷看的,德拉科。”哈利笑眯眯的说,“妈妈说不可以偷看漂亮的女孩子穿衣服,那样是不尊重。”

“女孩子?!你居然说我是女孩子?!”很难想象那么小的小人是怎么能发出如此尖而高亢的声音的,德拉科气的脸都红透了,“你这个脑子里塞满了芨芨草和巴波块茎粘液的巨怪!睁大你那双绿眼睛看清楚,我是男孩子!”

哈利脸一红,“你长得太好看了,我以为你是女孩子……”

“哼。”德拉科把玫瑰花瓣一抖,背朝着哈利,表示自己的不满。

哦,他又惹德拉科不高兴了,哈利沮丧的想。

“那是因为德拉科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哈利睁着干净的绿眼睛看着小人,“没有比德拉科更好看的人了。”

德拉科气呼呼的表情缓和了一下,他有些不自在的揉了揉鼻子,脸红了红,小声嘀咕,“别这样看着我,波特,你的绿眼睛真会骗人……”

哈利心里暗喜,原来如此,原来德拉科看起来像是只会抓人的小猫,顺着毛捋才能让他高兴。

德拉科在他合上的掌心里,指缝发出一阵淡淡的金光,光芒过后,哈利就看到了掌心站着一只穿着长袍的小人,上面还能看到细细密密的针脚,布料纹路是玫瑰花瓣的质感和颜色,精致的就像是一件小小的艺术品。

“好厉害!这是你们的魔法么?”

“准确的说,是我们的天赋,我们之所以叫借物小人,就是因为我们能利用一切人类不要的废弃物和花草羽木制造出世界上最精致的物件。现在,波特,去收集满天星的花蕊、沾着雾水的蛛网、河边的白桦树皮和树影下的阳光,我需要做一身能穿的衣服。”

当莉莉端着烤好的小饼干走到花园里时,看到头上落着枯木草叶、脸颊上沾着泥土,一脸傻兮兮笑容坐在草地上的自家儿子时,又好气又好笑,她走过来弯下腰,“哈利,你又在调皮了。”

“妈妈!”哈利眼睛亮晶晶的,摊开手掌,上面站着一个穿着褐色小靴、白色小西装、头戴一顶小小的别着满天星花蕊小圆帽的小人,他看到莉莉,摘下帽子行了一个标注的绅士礼,“您好,波特夫人,我是哈利的借物小人,德拉科·马尔福。”

莉莉妈妈手里的饼干盘掉在地上,小饼干咕噜咕噜滚落一地。

(三)

想要让你的借物小人喜欢你,你需要拥有最温柔的耐心。

德拉科是所有的借物小人中最不好养的那一种。

他娇纵、任性、挑剔,甚至可以称得上刻薄。

在来到哈利家的第一个星期,他就把哈利从头发丝到鞋底,再到房间的摆放品味嘲讽了个遍。

这让哈利总是忍不住羞得满脸通红,为自己平日里邋邋遢遢不拘小节的生活习惯,也为自己还要天天让妈妈帮着自己收拾被他胡乱摆放的玩具。

他开始学着自己去搭理衣着和头发,学着自己搭配衣服和收拾乱糟糟的房间。

莉莉妈妈欣慰又感动,儿子终于长大了,开始懂事了。

为此她专门为德拉科烤制了特别的小饼干,小小的,能让德拉科吃起来更方便。

每天在哈利面前挑刺和指挥他早晨收集晨露、午后采集浆果和晚上捕捉月光的德拉科,在哈利的父母面前保持了一个举止贵气知礼的好形象,让莉莉妈妈和詹姆斯很快就接纳了这个意外到来的小小客人。

“德拉科,还会有别的小巫师拥有借物小人么?”

哈利爬在柔软的沙发上,赤着双脚在空中一晃一晃,双手捧着脸笑眯眯看着身前的借物小人。

穿戴整齐宛如小绅士的德拉科坐着牙签制成的椅子,就着海螺制成的桌子,拿着一把灵巧的剪刀将透明漂亮的蜻蜓翅膀剪出一个个精致的花型。

“那是当然,借物小人与小巫师之间的守护关系是梅林的赐福,我们守护你们,你们回馈给我们……”德拉科沉默了一下,没有说下去。

“回馈给你们什么?”哈利的脸凑近了,好奇问道。



全文链接 


——————————

写不完了写不完了,暂时先发今天内补完……

评论(40)
热度(99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养小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