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小狮

瑞瓦肖垃圾分拣员

【哈德/思蝎】迷雾森林(四十六)

Summary:有时阿不思会觉得父亲的眼睛像一座被迷雾笼罩的森林,雾茫茫的一片,看不清前路,也找不到归途。

*哈德和思蝎的故事,爸爸们都已经三十多岁,错过了前半生

*阿斯托利亚已离世,金妮和哈利离婚,不黑金妮,哈金亲情向,不黑任何人

*阿不思略心机白切黑,注意预警

*结局he

————————


“很有趣,不过我相信这类产品多了之后,魔法部就不得不增加了,否则一定会造成管理上的混乱。”莱恩饶有兴致说道,作为半个麻瓜,他还是知道一些这样的事情的。

“是的,没错,我已经向魔法部提交了申请,我想如果魔法部的审核人员不是尸位素餐的话,他们就应该认识到这项申请的重要性。”德拉科握了握手杖上的银蛇头说道。

他面上波澜不惊,心中却不由想起了这些时日来他与商业盟友们联合向魔法部申请立法的事情,他在此前就与哈利通过气,并从他那里得到了一些关于魔法部内部的情报——以赫敏·格兰杰为首的改革派对此大力赞赏,并希望以此事为契机撬动保守力量强大的威森加摩立法庭。

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这件事已经稍微有了一些眉目,在商人们组成的商业同盟的努力和改革派的共同努力下,过不了多久,魔法部就会发布有史以来第一部成体系的商业法律和税法。最关键的是,商标法也会通过。

商标法的通过将会是马尔福家族产业崛起的重要一环,这至关重要的一点,还是德拉科在向阿不思询问了解麻瓜世界的商业知识时得到的灵感。

在后战争时代,如果他以马尔福家族的名义介入现在的魔法商界,他遇到的阻力将会很大,在战后崛起的、以麻瓜巫师和混血巫师共同构成的新势力不会允许一个斯莱特林保守家族分一杯羹,打破战后现有的利益分配格局;而马尔福家族不那么好听的名声也会造成商业合作对象的顾虑——投资者往往是敏感的、趋利避害的,他们不愿意投资一个名胜有损的家族,因为那背后代表着更高的投资风险,包括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

但如果他将马尔福家族的烙印从产业中剥离出来呢?如果他将马尔福家族的财产转化为纯粹的资本,然后依靠资本来进行投资运作呢?

那么事情就又会变得不一样了。

因此他拿出了大笔的流动资金创立了一个名为“绿叶”的集团公司,名义上,绿叶集团只负责对外投资和发行证券,但事实上,绿叶公司所投资创立的“青春之泉”才是整个投资计划的核心。

“青春之泉”公司采取有限责任制,股票不公开发行,马尔福家族直接持有20%的股份,而绿叶集团持有60%,剩下的20%则由德拉科的商业合作伙伴共同持有。

现今的魔法世界对与股票、证券和金融等领域的法律并不完善,至少和金融业发达的英国麻瓜社会是无法相比的,因此他们在其中可操作的空间很大,足以瞒得过投资市场和公众,这是一家几乎由马尔福家族直接持有的公司。

而商标法的颁布,将进一步淡化马尔福家族的印记,德拉科亲自设计了青春之泉与绿叶的商标,前者是三道由曲线构成的、抽象的泉水图案,后者是由一道叶型弧线和曲线叶柄构成的图形,两者共同的特点是简洁、优美和便于记忆,这两个商标将代替马尔福家族的家徽,印刷在产品包装、写字楼招牌和办公室的墙上。

今后,不论“魔颜”产品取得多大的成就,人们最先想到的,只会是这家名为青春之泉的公司和那个简洁好记的商标图案,不会想到马尔福家族。

这将在生意场上带给马尔福家族更大的活动空间。

但这一切的操作前提,是魔法世界拥有一套完整的、正式的商业法律规范。

这正是德拉科如此热衷于推进魔法世界商法构建的原因。

“如果您想在未来的商业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下策是与同行激烈竞争,中策是适应并玩弄商业规则,”阿不思对德拉科这样说道,“而上策,”他勾了勾唇,屈指敲了敲桌上的一本讲述麻瓜世界商战的书,“而上策,是成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行业标准的奠基人。”

当时德拉科怔然片刻,才忽然有种茅塞顿开之感,仿佛被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如今他也不得不放下属于巫师的骄傲承认,在许多事情上,麻瓜们要比他们聪明灵活得多。

所以他积极和商业伙伴推进巫师商业法律的完善,他投入巨额研发资金开创新产品。

他甚至在几个月前,在新产品还未研发成功的时候,就已经让他旗下的研究所以私人研究的名义,在魔法世界的一家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水生梅对肌肤养护的学术论文。

虽然那时,没有人注意到这篇看起来没什么用的学术文章,可在水生梅护肤品和东方养生茶推出之后,这篇学术论文,将成为增强消费者信心的力证。

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篇论文的研究机构,正是隶属马尔福家族旗下。

甚至于,他向魔法部申请将魔法药妆单列的举动,也是一步重要的棋子,当他成为药妆这个空白而广阔的市场的第一个奠基人时,他所提交的申请,将成为魔法世界药妆市场的行业标准,而掌握了行业标准,将使“青春之泉”在后续的商业竞争中始终处于先发优势,甚至于将其与药妆行业深度绑定,使得人们在提起药妆之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青春之泉”。

这些精明的谋划与手段在德拉科脑子里飞速闪过,面上却是波澜不惊与莱恩夫妇说说笑笑,金妮很喜欢德拉科带来的这套礼物,临了了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和德拉科开口能不能卖她几套她留着送人,不过她坚持要给德拉科钱,她可抹不下脸让人白送。

“既然这样,不知道金妮你有没有兴趣成为‘魔颜’系列的代言人,我是说,如果你成为代言人的话,你想要多少送人都可以,而且以后能随时免费试用魔颜的新品。”德拉科见机提议道。

“代言人?”金妮惊讶了一下,随即她开始认真考虑起这个问题,如果可以随时免费试用新品,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她对这个条件心动了,何况,她相信以马尔福的财力,绝对不会在代言费上亏待了她。虽然金妮是如今英国最炙手可热的魁地奇运动员,但年龄放在这里,她也打不了几年球了,退役之后,她的收入肯定会大幅度下滑。

她也是要考虑生活和孩子们的未来的。

德拉科的提议也非一时兴起,而是慎重考虑的结果,金妮·韦斯莱不论是从相貌上,还是公众知名度和好感度上,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择,他只是顺着一个话题将这件事抛了出来,就算没有找到机会,在婚礼后,他也是会找金妮说这件事的。

说起来,最初这个人选还是阿不思提议的,可见在卖自家人这件事上小天才确实颇有天赋……

于是这件事就顺理成章在婚礼上敲定下来,双方皆大欢喜,主客尽欢。

这边大人们相谈甚欢,那边孩子们也热热闹闹。

和上次订婚宴一样,韦斯莱的红头发们总会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说说笑笑,黑头发的詹姆斯往往是他们中的孩子王,可也许是詹姆斯也逐渐长大了,想着该摆出一副哥哥的成熟样子,在弟弟妹妹们面前做出端庄的模样,于是一身西服梳着油头的詹姆斯端着香槟在那里装稳重,晃着杯子在那里旁观孩子们的嬉笑打闹。

但可惜,没人买他的帐,雨果更是问他是不是吃错药了,怎么今天看着跟换了个人似的。

“去你的,你哥我这叫成熟,懂不懂啊,我都多大了,怎么还能像以前那样调皮捣蛋呢?”

雨果敷衍地应了一声,”哦。他们在玩找金蛋,你不去我去了,莱恩叔叔说找到最多的人能拿一份大礼,说是一整套珍藏版巧克力蛙卡片。“

说完他带上其他人转身就走,詹姆斯酒还没晃一半才反应过来,慌忙放下酒杯,“珍藏版卡片?!诶等等我也要去!”

孩子们在花圃间寻找莱恩提前藏下的金蛋,大人们则笑着坐在廊下看着孩子们寻找金蛋的认真可爱模样和发现金蛋时蹦蹦跳跳的欢呼,阳光明艳美好,婚典浪漫精致,茶过三巡消磨时光,很快就到了举行庆典的时候。

这次的婚礼举行得极为顺利,依照巫师的传统,婚礼上只有证婚人而没有神父,证婚人是霍格沃兹的老教授斯普劳特,这个胖胖的、和蔼的女巫笑着祝福两个新人百年好合,婚姻和顺。

接下来是欢快的舞会时光,年轻的男男女女自行配对跳舞,青春的气息洋溢在花园舞池中,但维克多娃的父亲比尔·韦斯莱就没那么开心了,一个劲儿地瞪着拉着他女儿跳舞的泰迪,杀气腾腾的眼神让可怜的泰迪压力很大,踩了好几下维克多娃的脚,于是维克多娃气冲冲朝父亲瞪了回去,老父亲无比伤心,最后还是在妻子芙蓉的宽慰下才悻悻坐了下来。

阿不思一直都对集体活动敬谢不敏,不论是找金蛋还是跳舞他都一向坐在一旁冷眼旁观,斯科皮待在他身边,两个好朋友凑在一起说话。

他们的相处模式同以往一样,总是阿不思在滔滔不绝的讲述一些东西,而斯科皮托着腮耐心微笑聆听,偶尔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一切看上去,都和以往没什么不同。

但或许是阿不思心思太敏感,他总觉得,斯科皮身上有哪里不对,或者说……看着他的眼神好像有些奇怪,可当他再仔细看向斯科皮时,斯科皮如常平静的眼神又好像没什么不同。

他不会想到,斯科皮在经过了几天的挣扎、惶恐和无措之后,已经学会了在他面前隐藏好那些隐晦的、不可言说的情绪。

斯科皮·马尔福毕竟是个斯莱特林,他自嘲着这样想,他不想承受,也不愿意承受失去阿不思的代价。

他的脸上依旧带着浅浅的笑,听阿不思压低了声音和他讲他和泰迪调查特莉丝学姐案的新进展。

“我已经把那条项链上的珠子匿名送到美国去检验,英国的化学检验机构我信不过,也怕打草惊蛇,送到美国会好很多。”

“你是怎么做到的,阿不思?”斯科皮的语气里带着如常的好奇,他的眼神却一直悄悄放在阿不思身上。

他从未意识到……从未意识到自己从前,为什么总是悄悄看阿不思,原来是因为他喜欢他,喜欢到他想一点一点记住这个人的样子,想记住他眉眼清冷薄淡的走向,想记住他唇角勾起时自信而从容的弧度。

“我用的是deep web,是麻瓜们的互联网上见不得光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用虚拟货币买到许多违禁品和不合法的服务,你可以理解为麻瓜们在互联网上的对角巷。”

斯科皮笑了起来,很形象的比喻,他觉得麻瓜们的对角巷,一定比巫师们的对角巷能做到的事情多得多。

也许,也要黑暗得多。

对麻瓜世界已经有所了解的斯科皮这样想。

他们之间的对话没有进行多久,阿不思就又被金妮叫走了,有几个韦斯莱的远亲从国外敢来,作为小辈他不得不去打个招呼。

他刚准备起身,手忽然被斯科皮拉住了。

斯科皮的指尖轻轻从指缝绕过,勾住阿不思的手指,像是在不轻不重拉住他,又像是丝带般缠绕住他。

“你什么时候回来,阿不思?”斯科皮笑着问道。

阿不思一愣,有些没意料到斯科皮会这么问,但他没有多想,只以为是他们几天没见,斯科皮不舍得他走得太久。

他回握了一下斯科皮,“我很快就回来了,等我一会儿。”

斯科皮眉眼弯弯,点了点头,却没有主动放开手,直到阿不思转身离去,自然脱开。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指尖好像还能感觉到阿不思留下的,微低的体温。

斯科皮的眼眸沉了沉,无声握住了指尖。





这是赫敏·格兰杰第二次参加金妮的婚礼。

第一次参加婚礼时,他们还都很年轻,金妮与救世主的结合被认为是天作之合,那场战争之后的婚礼举办得盛大而美好,由魔法部亲自操办,人们载歌载舞,将其看作一场庆祝胜利的狂欢。

那时她其实并不高兴这样做,她并不希望自己挚友的婚礼沾上如此浓重的政治意味,但可惜,哈利当时答应了魔法部的提议,而金妮则直接说,只要哈利开心就好,她欲言又止,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

只是在心里叹息,哈利实在是太过看重责任了,而金妮……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她觉得金妮一到了哈利面前,总会变得失去自我。

后来她想,或许她那时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她过早的发现了哈利和金妮两个人之间的裂痕,直到后来,这道裂痕越来越大,横亘在他们之间,直到再也无法修补他们的感情。

所以当他们两个人提出离婚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惊讶,只有赫敏,既没有对此感到惊讶,也不曾劝说过一句。

他们两个终究是成年人了,赫敏从不会干涉一个成熟的人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选择。

她意外的只是,这场离婚是金妮首先提出的。

她曾和金妮私下谈过心,谈这些年他们的婚姻,他们曾经的感情,他们此刻的选择。

“我并不是不爱他了,我只是发现……这些年来,也许我爱的并不是真正的他,而是一个影子,一个名叫哈利·波特的影子。”金妮一只手捧着相册,另一只手握着酒杯,她抿了一口,放下酒杯笑着说道。

她的笑意里有苦涩,也有释然,还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追逐一个影子是很累的,赫敏,你知道么,我从少年时代就开始追逐一个梦中的影子,我追逐了这么多年,和他结婚生子,和他朝夕相处,我有时候看着他,却发现他其实离我很远很远,我仿佛从未真正走进过他的内心……因为他其实没有那么爱我,而我也没有那么爱他,他把我当成责任和家人,我把他当成影子的投射。”

赫敏捧着茶,无言看着水面上升腾起的袅袅白雾,她旁观者清,其实早已注意到这些,只是她从未说出这一点。

“为了这样一个影子,一个梦想,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付出得都不像自己了……我为了他放弃了自己最爱的事业,甘愿在家里生儿育女,照顾他起居生活,可我发现这样不快乐——他不快乐,我也不快乐,他不喜欢我这样为了家庭付出一切,我也常常在深夜怀疑自己……我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我读了这么多年书,练了这么多年球,学会打扮自己,让自己变得漂亮,仅仅只是为了争取他的一个回眸吗?“

”可是……我活了这么多年,不该只是为了另一个人的回眸,我有自己的父母和喜怒哀乐,我是一个英雄,一个凤凰社成员,一个魁地奇运动员,一个母亲,我有自己的名字,我该叫金妮·韦斯莱,我不该叫金妮·波特……”她说着,情绪有些激动,她握了握拳,又松开,强迫自己放松情绪。

“我想我累了,我不该为了这个多年的夙愿,牺牲到这个地步。我想放过我自己了,我也想放过他,也许这会是更好的选择,我知道他们所有人,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可我厌倦了,我不想再让自己的人生陷进去了,我只是想过属于我自己的人生。”她合上相册,声音倦怠而虚弱。

赫敏拍了拍金妮的手,轻声宽慰,“这很好的,金妮,这是属于你自己的选择,我们格兰芬多,从不缺少选择人生的勇气。你需要的只是支持和宽慰,我愿意支持你,不必在意他们的看法,像从前一样勇敢去做吧,我认识的金妮·韦斯莱,一直都是最勇敢的格兰芬多。”

金妮拥抱了一下她,低声说道,“谢谢你,赫敏。”

赫敏笑了笑,回以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在这之后,她亲眼见证了金妮所付出的勇气和坚毅——人们不愿意看见他们心中的童话破灭,也总是怀着怀疑乃至恶意的眼光看待离开他们心中完美英雄的女人,他们质疑她,苛责她,怀着自以为是的好心劝告她,就连她的家人们也甚少有人支持她的选择。

直到她义无反顾拿着离婚协议书走出魔法部的大厅,无声宣告自己再次成为金妮·韦斯莱。

她笑着朝金妮眨眨眼,她就知道金妮·韦斯莱从来都是勇敢追求自我的格兰芬多。

再后来,她又见证了金妮遇到属于自己的爱情,这一次她所爱的人,是一个能让她完全表达自我而不必牺牲任何的爱人,她可以在爱人面前做真正的金妮·韦斯莱,而不必成为任何人的附属。

她为自己的朋友感到庆幸,这么多年弯弯绕绕下来,金妮终于找到了真正适合她的爱人。

她和丈夫坐在一起,看着金妮穿着一身婚纱缓缓走向她的爱人,忽然有种莫名的感动。

她不只是走向自己的生活,也是在走向真正属于金妮·韦斯莱的人生。

罗恩看到妻子落泪很是惊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金妮这都是二婚了,你感动个什么劲儿呀?”

然后就换来了赫敏没好气掐了他一下,她看了看一脸懵逼又有点委屈的罗恩,叹了一口气,劝告自己这是她选的老公,就算只有一茶匙的感情她也得接受。

不过,看着罗恩呆呆傻傻的样子,她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算了,他这样也挺好的。

至少,他永远在自己面前真实而坦诚。

不过……她又忍不住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的哈利,看到他不时和身旁的马尔福低声笑语交谈,她已经暗中观察了有一会儿了。

她看见哈利看马尔福的眼神,忽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她笑了笑,原来如此,原来之前哈利所说的朋友,是这个人。

虽然她很意外这个人居然是马尔福,但想了想这些年来马尔福已经变了不少,他们两个的儿子又是好朋友,她又不那么意外了。

“你看,哈利怎么和马尔福坐在一起了,还聊得……挺开心?”罗恩指了指不远处的哈利,然后他就看到赫敏有点无奈又好笑的看了自己一眼,让他心里嘀咕了一下自己又怎么了,“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反正他儿子都和小马尔福成好朋友了,他们俩人能成朋友,我也不意外了。”

赫敏惊讶地看了丈夫一眼,“你真这么想?”

罗恩摆了摆手,“我只是觉得吧,马尔福现在好像没那么坏,他要是和从前一样混蛋,就不可能教出斯科皮那样的小孩了。”

“你从前不是不喜欢斯科皮,都为了这事和阿不思吵起来了,怎么现在突然就转性了。”赫敏弯了弯眼角,拿起往事调侃起自己的丈夫来。

“咳,那这不是……没吵过那小子嘛。”罗恩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又没心没肺说道,“谁知道那臭小子那么伶牙利嘴,还那么鬼机灵知道请哈利当外援,这我哪能吵过他,再说了,我可是他舅舅,我能屈能伸,输给自家人也不丢人。”

“再说了,我那时候不是不了解斯科皮·马尔福嘛,我见了几次,这孩子挺礼貌乖巧的,比雨果省心多了,我当然就没那么讨厌了。”

赫敏一时语塞,又有些忍俊不禁,她这个丈夫,有时候没脑子直性子得让她头疼,有时又如此光明磊落真诚坦率,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她又忍不住看了看哈利,正巧看到哈利正侧过身和马尔福说些什么,马尔福微微低下头,侧耳仔细聆听,嘴角微微扬起,灰眸里定定倒映着哈利。

她又看了看罗恩,忽然有些狡黠又俏皮地想,等罗恩知道哈利口中那个“好朋友”是谁的时候,不知道他会作何反应。

不过,她想,也许她该找机会和哈利谈谈心。

她比任何人都希望,哈利能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tbc

评论(67)
热度(57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养小狮 | Powered by LOFTER